匿名2021/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北部會計工作就職3個多月,想離職回南部重新找工作?

今年2月底自就職3年半的南部會計師事務所離職,後轉到北部的上市公司擔任會計專員,目前已通過試用期,但這段期間因家人因素,加上現職辦公室氛圍不是太好,有考慮要回南部重新找工作,想請問各位前輩先進們,如果是這樣的情況會建議揭露這段工作經驗嗎,若是面試官是否看到短期的履歷就會先跳過了呢?因為目前履歷被已讀不回的頻率偏高,在想能否有方向改進

另外如果在回答離職回南部原因是因家庭因素,會不會容易讓面試官產生不好的觀感,或是各位前輩有建議的回答方式,謝謝!

回答 5觀看 868
回答 5

您好,

目前疫情嚴峻,求職招募都不易,建議您先暫緩異動,特別是現在這個時期,南來北往的交流更令人擔憂,所以建議等疫情結束後再做規劃。

未來若想回南部工作,面試時就據實回答原因,是因為考慮家人因素,切勿編造不實理由。任何正當的理由都可被接受,所以請不用擔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 自就職3年半的南部會計師事務所離職,後轉到北部的上市公司擔任會計專員,目前已通過試用期,但這段期間因家人因素,加上現職辦公室氛圍不是太好,有考慮要回南部重新找工作。
2. 專長在會計,南來北往都仍在會計圈子,從事務所轉戰會計專員,方向沒問題,但會計專員的下一步,因為地理因素、個人因素、專業考量,三年後異動是正常舉措,可是您可能待不了那麼久,那一年是下限。
3. 待一年,主要因素疫情是,已通過試用期,但這時異動會被人資誤認,至上市公司擔任會計專員,但未通過試用期,只好打道回南部,這對您的專業會是一道重傷害。
4. 您這個時候轉職,會有理講不清,不如既來之則安之,至少學到上市公司會計處理脈絡,有收獲候再走。
5. 祝福您。

這個應該勞保健保都是查的到的資訊,最好是寫著。
如果時間這麼短,而且真的想回南部,最好的方式是詢問一下前東家能否回去擔任原職,這樣會比較快些,而且一樣最好有offer 比較有保障。
不過疫情期間最好減少流動,這方面您也要考慮一下。畢竟不是每個企業都承受的了。
不過,個人還是建議,若非家庭因素,應該盡可能克服公司氣氛的問題,留在公司才是正確的,畢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原東家的氣氛也是有可能改變的。

家庭因素是很普遍的原因,如果是我,不會有什麼特別的觀感,但目前疫情期間工作不是太好找,最好是確定有好的機會再離職比較妥當喔!辦公室氣氛不太好的部分,想辦法調適一下自己,畢竟職場環境很難盡如己意,盡可能往好的地方看,沒有完美的工作。

2月份由南部會計師事務所離開
轉職北部上市公司會計3個月又想離職回南部,需要謹慎處理履歷表優化,原因如下:
2月份是會計師事務所開始忙碌的時間
你選擇離開3.5年的工作,會給人蠻多不好的連想。
轉職上市公司後3個月又想換,而且是6月份,正是要開股東會和準備半年報的旺季。

不是一句家庭因素,可以說服用人單位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