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留在現職升官還是跳槽去大公司

目前在tier1的半導體公司上班,目前已經到第三年。自認表現很好,也頗獲一級主管(大主管)的賞識,也立了不少的戰功。原本預計今年會升等,但是小主管說忘記幫我提升等.....,所以當下就開了履歷,也獲得台灣最大半導體廠的offer。
大概過了一個月,大主管說今年還無法升等,但是明年一定可以,而且會三級跳(從工程師變管理職)。
心裡是很心動這個offer,但也怕這個餅畫得太大太美好(大主管沒有人事的權限),如果留著沒升等,就浪費了另一家offet的機會。但如果是真的,會是個職涯非常加分的項目,薪水也會比跳槽多15~20%...

目前還不知道如何選擇,兩邊都是top3公司,也都有釋出善意。但是不想做出兩頭空的選擇

回答 2觀看 683
回答 2

您好~

其實您的問題,是多數工作5~10年且表現不錯的人都有的問題。
我們應該分成幾個面向來討論,
一、專業和技術的成長,現在的公司在技術上是否領先,是否仍具有您繼續學習成長的空間?
二、薪資和獎金,在您待的這幾年,原公司是否提供了合適的調整,在未來的1~3年是否仍具有調整空間?
三、工時和環境,別只贏了薪資而輸了時間,有些人轉換工作後,發現工時變長或環境不適應,再想做下一個轉換,其實對您會很傷。
三、職位和職級,並非每個人都合適管理職,好的企業會把職位和職級分開來看,但多數的台灣公司仍是依傳統的習慣,要上了管理職才有比較多的福利和薪資的調整,所以變成僧多糑少,大家都看著那一個位置,當然會出現"忘了幫您提昇等"這樣的狀況,畢竟您上面還是其它的小主管,他們也看著大主管提給您的機會。所以轉職如果能拿到一個好的位置,也是一個不錯的機會,但如果位置不變,薪資也差距不大,就不具備轉換的意義,畢竟新公司也會有一幫人等著往上昇,去那排隊比較好,您應該心理也有一把尺才對。

最後希望您好好的將幾個面向都評估一下,千萬不要只是因為一個原因就衝動的轉換。
祝您工作順利。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忘記升職 是我聽過最大的謊言
下年一定會升你 怎樣保證?下年都沒升怎麼辦?轉工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