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主管無法解決我面臨的問題,要我自己想,又要我不要有其他想法

我二專畢業,從事成本會計工作20餘年,目前轉調採購部門,約6個月。
因為建案家具裝潢配備沒有詳細設計圖,我必須跟廠商討論施作方式(包含怎麼開孔),我一直是用最好的方式處理事情,但每次都被主管打X,他叫我不要有太多自己的想法,又不告訴我怎麼做,又叫我自己想想看,我做A他說B好,我做B他說A好,我很無助,不斷重複發生,信心一直被磨掉了。
我跟其他同事相處20多年(公司6人),大家都有革命情感,因為她們都55歲了,我最年輕,因為採購小姐受不了新任主管的工作方式離職,我的財務主管覺得我可以嘗試採購的工作,所以把我調到採購部門,我想學,但是這個主管的做事方式讓我很灰心,只有責備,完全解決不了問題,我很猶豫,是不是該換公司了?還是該撐下去?但再撐,我年紀又更大了?

回答 4觀看 1375
回答 4

1. 從事成本會計工作20餘年,目前轉調採購部門,約6個月。他叫我不要有太多自己的想法,又不告訴我怎麼做,又叫我自己想想看,我做A他說B好,我做B他說A好,我很無助。
2. 先確認採購有幾種方式,A、B、C、D,還是只有A、B。
3. 若只有A、B那就簡單,採購前討論請主管指示本案採A或B,依明確指示執行。
4. 若有A、B、C、D多種方式,採購前討論請主管指示本案採A或B或C或D,依明確指示執行。採購有挑戰度,別離開。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遇到這種主管就是每個重大決定前要請示一下。但請示的時候,記得至少提兩個方案A/B,讓他決定。當然心裏要對A/B方案有主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隔行如隔山,不管年紀年資多少,換了不同功能識位,就要從頭熬起,否則出不了師。

要先問問自己,真的要轉職嗎?如果答案是真的,那就要加強學習的力道,有嚴厲的主管,不見得是壞事,同時要真的了解所以然,現在有能力和主管辯論為什麼是A而不是B嗎?如果沒有,照著做就是一種學習,一種成長。

如果沒有信心轉職是否回原來的成本會計,從那裡深耕,往上成長,是不是比較有使力的空間?

人生沒有對錯,只有選擇,然後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到底而已,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先前的工作是採購,這種情況主管就是要刁難你,跟他正面槓上,站的住腳的話激烈一點的言語碰撞,也找機會向更上面報告主管問題,都沒結果就離職找其他的採購職缺吧,不要再受氣了,要有一展長才的前題就是有個挺你的主管...尤其是採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