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五天防疫假只能用特休,好討厭...

我們公司屬於小公司,總公司人數大約7人辦公而已。
因為這次疫情關係,有同事認為上班太危險了,希望可以放防疫假,建議老闆可以用個人特休來放。
老闆說:「好!大家沒有意見可以呀~」
其他同事雖然都不想,但老闆都說了,也只能服從,真的好不想用自己的特休來換取防疫假喔....
請問大家,若遇到這種問題我該勇敢跳出來,跟老闆說,還有其他方式可執行嗎?
還是就默默的用特休放假呢...
真的好不甘心哦,大家有什麼好方法呢?
謝謝~

回答 5觀看 2974
回答 5

您好,基本上現階段各企業均採用分流上班或是遠距工作以降低個人和組織風險。老闆讓大家放假是正確之舉,至於要用特休或是無薪假其實依照公司規定各有不同。其他的方式包含遠距辦公或是您想到的好點子,建議下次勇敢一點一併提出。企業主常常有盲點,有賴直言的同仁提出建議讓思考面向更完整。非常時期,大家都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這次疫情關係,有同事認為上班太危險了,希望可以放防疫假,建議老闆可以用個人特休來放。老闆說:「好!大家沒有意見可以呀~」,真的好不想用自己的特休來換取防疫假。
2. 公司是羣體作業,7人辦公,您能確定在沒篩檢測試的前題下,當疫情快速擴散,其他6人無人確診。
3. 中與不中,與機率和活動範圍有直接相關,我們能掌控自己的活動行程,但無法在疫情快速擴散時,掌握同事的行蹤,進而了解是否染疫。
4. 當疫情快速擴散就是危險時期,能用特休換取防疫假,您要謝謝提議的同事與老闆,他們看得比較遠,確保這段期間全公司不會染疫。若上班,午餐外食找哪家餐廳才不會有問題,答案是不知道。
5. 祝福您。

當時真的敢說其實可以提方案現在說也於事無補。或者層級向上告知提出方案1.特休2.自願無薪假

當然特休或無薪囉
至少不扣全勤 知足吧

沒有說出其他的方式呀?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