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還有甚麼預防措施可以稍微減輕停課時的經濟壓力?

應該算是PM兼基礎SA的工作,目前還能在家上班,但隨著解禁,我不免擔心如何應對......

我是一個單親爸爸,以前公司還體恤我,有在家工作的形式;但隨著現在停課如果沒症狀,還是能去上課;公司何時會取消在家上班也不確定;如果到時候真的是孩子被同學傳染上了,或是我預防性的不讓他去上課;或許總有一天我的特休會用完,這樣對家中經濟不太行,上網找只知道很多保險業者沒有跟疫情相關的險種了,如果在這邊回答保險公司不合適,可以告訴我險種名就好,還是我可以怎麼跟公司表達,我需要持續有在家工作這種機制?

回答 3觀看 1511
回答 3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第1步、向公司表達需持續居家辦公之需求

目前仍處在居家辦公模式,您可先向主管或人資部門洽詢,公司有無「常態性」或「專案性」申請居家辦公的程序或管道,先確認好如果屆時有需求,應如何處理。

如果未設立申請機制,或居家辦公已宣布即將結束,可向主管徵詢,如孩子確診或居家隔離,能否採行居家辦公的方式因應?我認為可以將您的困難如實向主管反映與溝通,畢竟是實際需要,並非您故意不到辦公室,不管結論是可不可以,主管應該不至於因此對您有負面印象。

但這項溝通建議在實際發生之前就先跟主管談過,以免到時候真的停課,主管與您都措手不及,缺乏因應時間,主管可以協助的空間就更小了。

第2步、使用其他法定假別

如果真的不行,那特休用完只好先請其他假別。

孩子確診/居家隔離:請防疫隔離假,是否給薪視公司規定,若無薪可申請補助。

https://covid19.mohw.gov.tw/ch/cp-5188-61209-205.html

孩子配合停課在家:請防疫照顧假,是否給薪視公司規定。

https://www.mol.gov.tw/1607/28162/28652/28656/28660/28662/28666/

現在的防疫規定,如果是同班同學確診,孩子只要快篩陰性無症狀還是可以到班上課,應該不會再輕易採行停課;如果自己孩子確診,只好請防疫隔離假再申請補助。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90605

希望能幫助到您,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1 單親爸爸,以前公司還體恤我,有在家工作的形式;但隨著現在停課如果沒症狀,還是能去上課;公司何時會取消在家上班也不確定;如果到時候真的是孩子被同學傳染上了,或是我預防性的不讓他去上課;或許總有一天我的特休會用完,這樣對家中經濟不太行。
2 全球各個國家逐步解封,脫離疫情的干擾,讓生活步調回到常態。
3 遠距上班,度假辦公,是企業的新選擇,成為各國拚GDP的新戰場,您喜歡有在家工作這種機制,這正是企業發展方向,未來有諸多選擇。
4 在家工作遠距上班,需要的自律程度,比一般上班族還深,需內化成為自己的工作模式。
5 持續有工作,就不擔心經濟問題。
6 祝福您。

您好:

提供幾個方式供您參考:

1.製作LINE貼圖

2.若會設計繪圖,可接外包 (平面、3D)

3.線上講師

4.參加一些比賽拿獎金

5.考證照也有機會申請獎金(若是原住民身份獎金更高喔~)

6.網路小編

希望你順利找到你想要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