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無學歷跟工作經驗適合什麼工作

請問各位,我只有高職畢業,後來家裡有人需要照顧所以都沒找工作,現在想找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但是我個性很內向,住鄉下地方雖然有機車駕照,但是沒在路上騎過,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上個月有找家裡附近的超商,做兩天被老闆說不適合就辭退了,我覺得現在壓力好大...

回答 5觀看 1326
回答 5

1. 高職畢業,後來家裡有人需要照顧所以都沒找工作,現在想找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但是我個性很內向,住鄉下地方雖然有機車駕照,上個月有找家裡附近的超商,做兩天被老闆說不適合就辭退了,我覺得現在壓力好大。
2. 可以考慮的工作有作業員,食品作業員,包裝作業員,產線作業員,組立作業員,目視檢查員,走工廠路線。
3. 可以考慮的工作有門市人員,牙醫助理,幼兒帶班老師,美容助理,畜牧場飼養人員,倉管鐘點員。
4. 找工作與從事工作,就是有信心,有信心學習,有信心面試,有信心工作。在台灣別擔心找不到工作。
5.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能夠理解您的感受,初入職場碰到挫折心裡會很受傷,失去信心。您鼓起勇氣上來提問,表示您也很想進步、解決問題,所以我覺得這個部分是您很棒的特質喔!
提供104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您可以根據測驗結果去做篩選,篩選出最想去的工作,再用104履歷診療室,請giver為您加強履歷,相信會大大提高您的面試機會。

另外,建議上大學,如果經濟不允許,就辦學貸,利用課餘時間去系上打工賺生活費,在學校裡面打工可以多接觸同學、師長,訓練您內向的性格可以打開視野,且學校裡對學生包容性強,減少您在外求職遇到的傷害。

找個空曠人少的地方多練習騎車可熟能生巧。
您還年輕,未來可期,好好規劃自己,如果只是停留高職、超商,真的太可惜了!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此外,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讓更多人來使用104職涯診所的公益服務。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您還年輕,所以找工作對你來說反而不是重點,而是要計劃如何學得一技之長,透過再讀書,夜間部,空大,或者是職訓練中心,生產力中心,各種訓練機構,取得專長跟證照,否則到了30歲以後,一樣沒有一技之長,也會有同樣的困擾,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無學歷跟工作經驗適合做什麼工作?
1.這是個大哉問, 因為說適合什麼, 就是在某種程度看低那行業。
2.應該問, 我想找某某工作, 但我目前高職畢業且是職場新鮮人, 該如何準備這樣的工作。
3.盤點一下自己的能力, 如有體力, 就做勞力類職務。如儀態好, 就做門面。如有技能, 就做自己專長的工作。如善於與人互動, 那照理超商也可以努力。(只是你需自覺不合適可能的理由)

1人拍手・
1人肯定

難道你要為了一個不懂你實力的老闆而投降了嗎?
你要為了學歷不高的事而傷心,失望嗎?敝人告訴你,學歷高中以下比比皆是,高學歷又如何,不是做保全,環保員,人在找尋的是好工作與知人善用的老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