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新鮮人想從事金融相關工作,該如何準備?

目前就讀國立大學企管系大三,對於金融或公司治理相關工作較有興趣,想請問在大學階段需準備什麼金融證照以及如何在南部爭取到金融相關的實習,謝謝老師!

回答 2觀看 802
回答 2

你可能要先了解一下金融業的各種業務想一下自己要做什麼?因為金融業的職位也有很多種,每種所需專業都不同。看到你把金融跟公司治理擺一起,我猜你可能是想走內控、管理、稽核、法遵這方面的職位,因為這些職位幾乎都擺在總行,而台灣絕大多數的總行都設在台北,要在南部找到機會非常低。但如果你只要是金融業就可以的話,建議你可以報考公股或國營銀行,每年都會釋出千個以上的職缺,機會很多,認真讀一下機會蠻大的,不過就會是變成分行行員為主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爭取到金融相關的實習
✍🏻 因為前幾天有夥伴也有提出從事金融業的問題,故提供給您參考。
📌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f5387dd3-7b66-4761-a50e-10b20133dff4?orderType=latest

② 在大學階段需準備什麼金融證照
✍🏻 有透過網路搜尋到金融建議證照項目如下,您可以再針對有想要的項目進行深入了解,並搜尋證照相關的細部資料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資訊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在金融領域路上進展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