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法律系畢業後工作轉職的出路?

各位GIVER好
我是法律系畢業並且有國內法學碩士學歷,大學畢業後一直是以律師為目標在準備,但總是落榜。研究所畢業後曾在智財事務所工作過,因工作內容與興趣不合所以辭職專心準備考試,今年初放榜不幸以1分差落榜,但也剛好錄取法院的法官助理,目前在職中。
因為法官助理算是不在我的規畫內,雖然工作漸漸上手卻也不太確定是否能做長期的工作(工作內容較為單純、薪資有上限),目前規劃是繼續邊工作邊再準備今年的律師考試,不過一方面也是擔心如果再沒上榜,未來的路突然變得很迷惘,我的所學、工作專長,似乎就僅止於法律這一塊,是否要做法官助理一輩子,但若是沒有考上律師,在外面一般行業薪水確實不如法官助理來得高,這也變成一方面覺得如果沒有考上律師,法官助理是個薪水相較高的職業,一方面又覺得,好像不該僅止於此的感覺。
以上,希望在法律領域的前輩能給我一些提點,是否有該考慮到的點是我沒考慮到的,先謝謝各位前輩了。

回答 4觀看 2516
回答 4

你好,建議你思考一下未來的工作,律師法修法之後,其實路變得比較多元,但其實需要你自己培養自己的專長與能力,法研所碩士與律師執照僅是一個門檻,你真心喜歡的法律類科或是工作型態是什麼? 你現在進入到法院體系擔任法官助理,看到法官與書記官等工作型態,但你卻從未進入民營企業或是政府體系工作過,這些可能都是你需要思考的點,我的建議是趁你現在工作上手,考完今年律師考試後,上一些教育訓練或是考一些證照,透過這樣的方式去認識一些專業領域,在思考自己的未來規劃,如,TIPA的商標 專利,台灣金融研訓院:債催 內控內稽 股務 資安資恐 無形資產評價 等等 或是參與一些大型公司招考等.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法學碩士學歷,以律師為目標在準備總是落榜。研究所畢業後曾在智財事務所工作過,因工作內容與興趣不合所以辭職專心準備考試,今年初放榜不幸以1分差落榜,但也剛好錄取法院的法官助理,目前在職中。
2. 律師1分差落榜,這表示準備考試的實力已接近錄取的水準。
3. 法官助理在職中,持續工作,並持續準備律師考試。
4. 直到律師考上,再轉下一步。補強較弱的一科。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要對自己有信心,只差一分ㄟ,太厲害了!如果你不對自己有信心,還有誰會對你有信心呢?想想那些支持你的人,加油,明年一月,就可以迎接成功了!
在外面一般行業薪水絕對不如法官助理來得高,很且你的工作很穩定(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地準備考試),工作又與律師考試非常相關,我都對你很有信心呢!

加油!你可以的!

1.「今年初放榜不幸以1分差落榜」,不好意思,我的看法比較實際,只差1分不代表實力已經接近上榜,以前許多老前輩告訴我的是「只有上榜與落榜的差異,不論差幾分,落榜就是落榜。」這句話轉贈給您,它幫助過我突破自己的心魔。
2.您的迷惘過程,我都經歷過,這是正常的,每位律師及司法官都必定經過這個不上不下的階段,也都可能伴隨著自我否定、被親友否定的心路歷程,您並不孤單。
3.建議您:除非您心如止水,沒有上進的慾望,否則請努力繼續準備律師及司法官考試!

請不要氣餒,不理會周遭人的閒言閒語,堅持努力準備讀書,總有一年的考題會讓您會心微笑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