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明年要去打工度假 現在該換工作嗎

現況:
1.目前是第一份工作 今年八月滿兩年
2.之前喜歡且值得追隨的主管離職了
3.新主管,做事風格跟人都不是很喜歡。公司的氛圍變很差,有點待不下去
問題:
1.預計明年要去日本打工度假
2.需要存錢
3.本來想在第一份工作累積兩年工作經驗

請問建議現在換工作嗎?
(就是這一兩個月想離職)

回答 7觀看 2383
回答 7

個人認為,工作氛圍雖然跟主管的管理風格有關係,但每個成員也都有責任唷!

如果想要讓工作氛圍或環境變得更好,可以主動提議,爭取大家/主管同意後,請保有彈性的適時調整,那怕只有一點成效,都會成為您職涯的寶藏之一,日後會以自己為榮。
---
最後,您的問題,已經幫你自己解答囉~
1.如果需要錢去日本,請好好工作滿兩年,就算氛圍差也不差1~2個月
2.氛圍差到1天都忍不下去,請趕快轉職,但有工作可以接受只做1~2個月,且薪資到位的嗎?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不喜歡現在新主管的做事風格,公司的氛圍變差,如果這些問題持續存在,可能會降低您的工作士氣和熱忱。在這種情負面影響下,其實不需要無謂的堅持要待滿兩年,換一個工作是可行的選擇。

想要到日本打工度假需要存錢,也許能尋找薪資更高福利更好的還境,幫您增加收入,也有更好的發展機會。

建議您可以著手開始投遞履歷,找到新工作後再提出辭呈,這樣也比較有保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擁有夢想的年輕人,就勇敢跨出吧。
要做就趕快去做,只要不後悔就好。
想的越多,折損動能越多,去追求全新的體驗吧!
如果好的主管還在,你還會去日本嗎?會吧!所以主管好不好,跟你去日本沒關聯。
目標要存錢,不好的主管會苛扣你薪水嗎?不會吧!轉換工作能拿到更多薪水嗎?在這可以存更多錢吧!
為五斗米折腰,為夢想而奮鬥,存錢就好不要存氣啊!
當目標明確的時候,所有問題都不會是問題的。

3人拍手・
1人肯定

1.新舊主管風格是您在乎的點,只是短暫的,除了風格外,靜心比較一下兩者帶給您的提升與實力累積,哪者為佳。
2.依照您目前的資歷,轉職是薪資提高或平轉,再作轉職的判斷。
3.既然已有計畫,就依自己規劃執行。
以上個人見解供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職場上沒有永遠都遇得到喜歡的主管,所以只要遇到不喜歡的就換嗎?主管領導的方式不盡相同,但該看的是主管是否把部門帶往公司期待的方向,以及是否能幫部門解決問題。
去打工度假前,一年半+不到一年,到日本打工度假假設一年,回來台灣後前三個工作經歷都短,公司的人資(HR)怎麼看您的經歷呢?值得您好好思考。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把題目再看一遍喔!

-21~25歲:黃金年齡,廣告業門愛花季,30歲之前要使勁跑
-第一份工作,到八月滿兩年:
由於還有三個月,並且你已經有規劃,
建議你先待著滿兩年,三個月你可以的!
如果還有四個月,建議你跑~

-新主管不喜歡/不能給你指導+公司氛圍差:完全理解

----

我們算一下時間點

明年:打工度假
什麼時候去?二月六月八月十月,差很多!

如果你明年二月要去,那麼你今年八月離職:新工作四個月
四月去:半年
六月去:半年多
八月去:一年

不管哪個都是不短的時間,你又在黃金年齡,還是出去探探比較好。
新的路,多走一段就是一段的收穫。

加上你又有工作與存錢的需求,所以還是把新工作找到再走吧?

----

1.繼續工作到八月

2.整理履歷,七月開始投,找到再走
面試的時候,建議不要講明年要打工度假啦...
大部分正職都不想要找會消失很久的人,會影響到拿offer的機率
兼職打工缺,對這個階段的你,性價比相較正職來說有點低(從發展的部分來說)

3.在新工作存錢+累積經歷+增加人際關係(也有說是人脈啦...)

4.明年該出去就出去

你覺得能有機會堅持嗎?
我也在努力堅持到三年呢,所以能體會那種心情,加油呀>_<

不過我覺得,因為你還年輕,所以如果沒滿三年,但是有好公司跟專案的話,那提前走也是完全不用猶豫的呀!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主管的做事風格是您進來這家公司的主要原因嗎?如果不是,若是因為風格不同您就要換工作,那往後在職場也會有很多這樣的問題那您要如何去解決呢?
您對於您的下一步已經有很明確的規劃,但現在的目標就是存錢,在您要換工作前請先考慮幾個問題
1.新工作的薪水能否維持甚至高於目前水準?
2.若您現在離職多久可以找到工作?
3.因不知道您明年是幾月要去打工度假,新的公司對於您任職可能是短期的工作是否會願意給您offer ? 所以有可能離職後會會找不到新的工作。
待您確認以上問題後,應該就會有方向了。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