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資工畢業,想詢問產業面試建議

您好,
目前是剛畢業的新鮮人,正在等當兵,所以實際工作時間還沒那麼快。
1.大學讀資工系,想從事工程師類型的工作,但發現工作類別也很多,想知道一開始投遞履歷,會建議從哪個工作起步呢?
2.有什麼專業技能,是在進行面試時,人資會成為加分條件的技能呢?
3.由於是沒有工作經驗的新鮮人,是否公司願意錄取的機會較不大呢?
4.針對新鮮人,是否能建議履歷該怎麼撰寫會更吸引特色呢?

回答 3觀看 270
回答 3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您詢問面試相關問題,我只能從問題內容簡單了解您是社會新鮮人,資工系畢業,準備等待當兵,

關於您的資訊並不足夠,若直接回答您面試問題顯得有些草率,建議您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找到我,

我先了解您的履歷後或許可以對您有更多的幫助,謝謝您。

這是我在履歷診療室的連結 https://pse.is/3lb5q8

目前我的名額已滿,您若不急,可以等我有名額釋出時來申請履歷健診,或是尋求其他Giver的協助也很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專業技術性愈高的工作
2.不同專業不同,看能否取得專業技術性的證照。但證照只是加分項。
3.看職缺,大部份給新人的職缺喜歡新人
4.包含自傳及照片列印出來只有1-2頁A4.還會讓人資想找您聊的履歷才是好履歷。有附作品的更好。

您好,
您這一些問題都問得非常得好,但是都不用擔心,資工的出入非常的廣泛,可以應徵任何公司的電腦中心,或者是電子公司的軟體部門,或者是自動化的系統軟體,甚至可以到手機公司做韌體。
履歷撰寫的方法要能夠給人資和用人單位看得到,能夠加分,那就是要把對方的需求弄清楚,然後強調您所學的「傑出」的地方,只有傑出,才能夠被看到,才能夠脫穎而出,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