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不知道想換什麼工作,還有如何改變自己心態?

我是從大學視傳系畢業約10年,年齡32歲、工作經驗斷斷續續累加只有3~4年的人。

目前任職某公司快滿一年(承攬性質領基本月薪,週休二日見紅休),最近因為別單位主管去跟上層吵要人的關係,所以我跟另外兩位同事共三人就跟那個單位合併在一起。

由於那位主管有特別看不順眼我原單位的某位同事,所以主管把該同事一些事務全都分配給我、並沒有給另一位新來快2個月的同事,導致我工作量增加,結果就是我一個衝動下在上週五跨過新主管跟上層提離職。(主要會提出口的原因就是,我已經忍受該公司工作上一些不合理的人事物已久。)

現在正在各個人力銀行尋找工作、以及看各個職訓課程,卻發現又跟之前待業時一樣不知道要找什麼工作;看到中意的卻離家太遠變成不想去或者覺得對方不會用(求職時曾有被別間公司老闆嫌過),不然就是投了職缺後被人已讀不回(自己有找過原因,總結是自己沒有符合那個工作的經驗及很多工作技能、之前工作大都是短時間的時計人員而非正職,還有給人看起來常換工作的關係;會常換工作的原因大都是我無法適應工作內容、無法快速上手以及同事的不友善對待、本身有慢性疾病易勞累還有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等問題),還有就是看到曾經想上的職訓課程又覺得課程內容好像很困難怕最後白花錢又卻步。(本身沒什麼存款又不敢跟家人借錢。)

上週五跟家人提及離職的事,有被罵了一頓,我其實知道自己所作所為是在逃避問題、又很不負責任及缺乏溝通(我是屬於內向、事情默默做,遇到莫名地責罵或苦都自己吞後回家抱怨型),但我覺得已經忍不下去、也不知道未來該怎麽辦了,希望大家給我一點意見,謝謝。

回答 3觀看 3403
回答 3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我覺得你已經很了解自己的問題了!你可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不要再責怪自己了!」,不管是先前的工作過程,或是近期因衝動就做的離職決定...這些已經發生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失敗的經驗或決定都是很好的學習養份,只要記住經驗和教訓,往前看往前走,一定可以找到自己職涯的道路;你需要的是先自我肯定先相信自己;自身的缺點或軟弱的地方可以慢慢去改變和調整(因為很難,所以先挑一項去改善就好!)。
學習的部份一定要繼續喔!如果目前存款有限,有很多免費的網路學習資源可以使用,像youtube就有很多免費的教學影片。或你可以試試「求職精靈」這個服務看看,先了解你想應徵的職務需要什麼技能,看看目前自己是否符合?選定好技能後再使用免費的學習資源學得基礎。

以上小小建議和鼓勵,希望對你有幫助!

Youtube(舉例:sketch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sketch+%E6%95%99%E5%AD%B8

求職精靈
https://nabi.104.com.tw/

7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從您的描述 , 感覺其實您很懂自己和現有的問題 , 這對於找尋下一個方向還是有幫助的。 我的理解應該不全然正確 , 不過還是分享一些想法如下 , 供您參考。

誠如您對自己個性的描述 : 屬於內向、事情默默做,遇到莫名地責罵或苦都自己吞後回家抱怨型 , 似乎您所學專業的出路 , 也是能讓您不需要經常性與他人交流 , 專注電腦上的工作進度即可 (尤其是公司內有外部業務協助釐清需求時,頻繁對應的必要性就相對減少很多) 。

若現職的工作性質您其實也覺得適合自己 , 那就只是因為公司狀況而離職 , 此點在謀求下一個機會時建議 : 可帶到、但不需要仔細著墨 、 完整說明 , 對方自然會懂,也不會因為我們說得太多太詳細 , 反而讓對方對我們的適應能力方面有疑慮或是因為我們毛很多才會離職。

反之 , 若您覺得現職其實不適合自己興趣和個性 , 或許再往內勤一點的工作看會比較有機會挖掘到適合您的職務? 但因為人際往來佔生命很大的部分 , 如果可能 , 也鼓勵您從小地方慢慢試著改變 , 我們不把目標設定是和現在的自己反差很大的結果 (那既不實際,也會讓自己痛苦) , 而且有時候即使是輕微但是是在點上的改變 , 也會有很好的效果 ; 重點是我們已經踏出第一步。 :)

希望以上能對您有所幫助 , 祝 好!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建議在工作空窗的空檔,可以嘗試去104上接些案子,舉例:
https://case.104.com.tw/postcase_list.cfm?cfrom=a21&caseno=%E5%B9%B3%E9%9D%A2%E8%A8%AD%E8%A8%88

從接案中摸索自己可以做的東西。也許現階段你能做的不多,但從一個又一個案子中可以磨練出你解決問題的能力! 同時對生活的開銷也不無小補。再找個服務業的兼差工作比如說SUBWAY打個工,鍛鍊一下客服的能力。同時慢慢找適合的工作。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