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品管工作卻是當作業員,工作負荷不了是否該撐下去

我是社會新鮮人,是食品相關科系畢業的。
之前實習是在某公司當作業員,因為久站等等,決定畢業後不找作業員。成功面試到食品品管的工作,但一進公司,公司是希望我先做作業員,等找到人或是等訂單少時再回去做品管或研發。現在做了三天的作業員,久站的時間太長,有點負荷不了。
猶豫該撐下去,還是離職找工作?

回答 4觀看 1298
回答 4

目前工作三天,公司是否有按照答應來執行還很難說
幾個建議提供給您。
1.目前久站的部分,優先處理,工廠可否允許或是有提供踩吸震墊,或是減震鞋(墊),回家泡熱水按摩等方式。(不能說100%減輕,但可以緩和。)
上班空檔時讓全身動一動避免血液都集中在腳上。
2.不要裸辭,工作機會不見得說來就來,工作面試繼續找,同時也從面試中了解自己有哪些不足,看能否在現況補足。
3.品管的工作,從基層做是有幫助的。做基層的時候,多觀察其他單位做事切入的角度,特別是品管單位,工廠的步調,要多觀察各單位為何需要堅持立場。
4.訂單變少與找到人,這個有點模糊,有規模的工廠安排生產計劃至少到半年後。嚴格說來,您在廠內得到的資訊,是"上層說的算"的資訊。
(怕是被公司凹去做工人,這樣會跟您的規畫有落差。)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很多社會新鮮人總擔心,第一份工作做太短就離職會不會不好?
我想這也是你現在遇到的困擾吧?
就我個人經驗與你分享:只要明確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發現實際情形與自己想的不一樣,那就離職吧!
我會建議:先投履歷,等找到合適的工作,再遞辭呈。個人不建議你「裸辭」。
當然你如果沒有家庭經濟壓力的因素,其實,就真的可以直接遞辭呈,然後「裸辭」。
畢竟,擁有健康的身體,比起硬撐得來的新酬,重要太多了。
以上是個人的經驗分享,期望能幫上你的忙。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首先感謝您指定回答!
猶豫該撐下去,還是離職找工作?
①.請教您猶豫該撐下去的原因是什麽?
②.您還可以撐多久?您可接受的最終期限(設一個停損期)?
③.離職找工作您的計畫是什麽?一定是要離職才能找工作嗎?
④.還是您覺得現在的工作雖然不適合,但迫於經濟壓力,想先撐著,然後一邊找適合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給您參考一下這位幸福小mm的狀況。
不同產業,和所在位置都會有關係。
要不要撐下去,也是看的待遇而定。
如果覺得委屈就投投看履歷。
建議找到新工作再提離職。
祝求職順利。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2759c392-e47d-4ecf-a4e1-532bbb1f8ef7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