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新工作到職半年,遇到政策轉變。工作量下降,覺得工作變無趣

目前產業為醫材相關,主要是儀器售後服務,近期因為政府政策轉變,市場對於我們儀器需求量大量下降,同仁們也都從原本非常忙碌的狀態變成大家每天都不知道要幹嘛。每天上班打卡都在煩惱要去拜訪哪間客戶(我們目前沒有陌生開發,所以只能拜訪固定客戶),到客戶端,由於需求量下降,基本上機器都是閒置狀態,所以也只能保養及清潔儀器。由於客戶是固定的,大家也沒有所謂分配好哪個點是誰的,所以大家就會出現重工現象。同一天可能上午A工程師出現在A客戶那邊,下午換成B工程師出現在A客戶那邊。我們客戶主要都是醫院的檢驗單位,平均同一個檢驗單位,一週會拜訪1~3次。簡而言之就是大家都不知道可以幹嘛,所以每週都去客戶那邊露臉刷存在感。公司政策目前想要發展其他項目,但重擔都落在資深工程師身上。客戶有問題通常也都直接找資深工程師。
有嘗試想要朝著資深工程師的步伐,但由於經驗不足,目前也只能慢慢來。
只是覺得漫漫長路,每天這樣漫無目的的上班覺得想回到以前的職場。

回答 4觀看 1593
回答 4

醫療景氣的變化可能在這兩年會是比較劇烈的, 往後的日子應該差不多會是這樣.
但可以預期公司在人員上面的重整, 這種時候會建議未雨綢繆, 持續進修自己讓自己保持有一定的競爭力. 哪天需要轉換公司才可以順利銜接上.

經驗不足 可以慢慢補

很多事 都需要時間

無法一步登天

在累積這些經驗的時候

也可以多利用空檔去學習新的知識技能

慢慢把技能變得更多元化

以防大環境改變時 可以馬上變換跑道

與其毫無目的的工作

不如多涉略 多進修 投資自己 是最好的投資

加油!!

所在產業未來半年一年有沒有能見度會怎麼演變?假設前途十分不明,建議要開始評估您所學經歷做其他轉換的可能性,產業本身若會受政府政策嚴重影響,通常都不是一時半刻會有改變的。

另外您提到重擔都在資深工程師身上,請問您與資深工程師間的資歷差距有多大,可能需要積累多長時間才能達到被重用的程度,針對工作閒置的情況,有沒有機會分攤內部其他工作,這些問題有無嘗試與主管溝通?如果什麼都做不了,主動與主管溝通這些至少表現出您的積極性。

另外假設公司允許(默許),與其上班時間做無效的客戶拜訪,有沒有機會利用空餘時間做自學或參加線上課程等這些學習活動以繼續擴充自己的能力,減少工作填不滿對自身競爭力的影響。

希望對您有幫助。

1 醫材相關,主要是儀器售後服務,近期因為政府政策轉變,市場對於我們儀器需求量大量下降,同仁們也都從原本非常忙碌的狀態變成大家每天都不知道要幹嘛。每天上班打卡都在煩惱要去拜訪哪間客戶。
2 市場對於我們儀器需求量大量下降,對人力需求自然降低,大家每天都不知道要幹嘛,尋求內部轉調,公司想要發展其他項目,轉調研發部門,擔任新產品開發測試人員,接觸新產品開發,較不擔心維修沒業務。
3 市場對於我們儀器需求量大量下降,對人力需求自然降低,大家每天都不知道要幹嘛,尋求內部轉調,轉調業務部門,陌生開發推展現有產品,陌生開發推展新開發產品,走業務工作較不擔心維修沒維修業務。
4 市場對於我們儀器需求量大量下降,對人力需求自然降低,大家每天都不知道要幹嘛,找相關醫療材料設備服務業維修服務工作,準備目標跳槽職務,當公司有風吹草動,您會有下一個落腳點。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