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對於未來的職涯發展不明確

本人為應屆畢業生,目前在一家代理3C產品的公司做美工助理,工作內容大致上做一些商品上架圖文整理BANNER、EDM等等,對於不是專業背景雖然也是設計相關,工作上需要的電腦軟體操作能簡單運用,這樣的工作內容自己覺得很滿意,公司環境也不錯。
但近期得知公司需要業務助理,需要會一點美工,當時以為老闆只是聊聊,我也笑笑的說可以試試,沒有明確的拒絕,而另外跟我同期進來的美工也是應屆畢業,一開始已經拒絕老闆,所以現在感覺老闆是希望我能試試,後來知道前一位美工因為有接這份業務助理的工作,可能不太適應所以離職,所以有點苦惱要怎麼明確的回覆老闆?
我的想法是因為喜歡平面設計,但因為不是專業背景,還是很幸運的找到了願意讓我學習的公司,尤其是對目前的工作內容很滿意,雖然還有需要學習的地方,也是一步能持續前往設計的道路,另外又擔心自己拒絕業務助理的工作會因為本身美工能力又不夠缺少競爭,無法在公司生存下去,雖然多會一些技能對未來職涯有幫助,而且會業務的設計感覺蠻厲害的,但又只想先做好本來的工作。
業務助理對於自己完全是新領域(一來自己的認知是業務甚麼都要會很辛苦,二來不確定是否適合自己)對是否接業務助理很不明確?
一開始真的只想走設計,若接業務助理對未來的職涯發展會好嗎?(有點一心二用的感覺)
也不知道如何回復老闆?
可能是自己想太多,希望老師能給我一些方向~謝謝~

回答 4觀看 1969
回答 4

1. 在一家代理3C產品的公司做美工助理,老闆只是聊聊需要業務助理,也不知道如何回復老闆。
2. 對現行美工助理工作游刃有餘,目前的工作內容很滿意,表示有空間可以再學習裝些新的領域。
3. 職場的競爭讓一個人有跨領域的能力,是立於不敗的基礎。您站在美工助理的職務上,跨接業務助理,是難能可貴的好機會。不用想太多接下後,專注學習業務助理所需的功夫,一年後兩項專長掛在身上。
4. 在執行工作過程,偶而可以聽聽自己頃向美工或業務,但這在一年後再來評估。掛在身上的專業技能是未來競爭的保障。
5. 祝福您。

您好,現在大環境不確定因素太多,公司都會盡可能減少雇用。已經不是以前一招半式就可以打天下了。公司給您多一個磨練的機會,若是推辭掉,對您往後在這家公司的發展上勢必受限。甚至要裁員時,您可能會是名單上人選。先試著接下工作,給自己接觸不同工作內容的機會,或許您會覺得其實很有挑戰性也說不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怕什麼呢,在別人公司上班,想賺別人錢,就沒有決定工作的權力。
很多工作都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的,你以為你的專長是A,老闆把你丟到B,常常發生沒想到B的專長比A更專長。
結論是,沒試,你怎麼知道?別人做不長的,不代表你做不長。

有機會多歷練是好事情,學習業務可以學習到很好的人際應對與分際拿捏,是不可多得的機會,在不確定是否適合情形下,不用像正式業務人員有業績壓力。

再者,所有的職場生涯都關乎著如何與人溝通以及如何推銷自己,個人覺得無論如何學習業務推廣是必備技能。

您還很年輕,如果未來仍心繫著美工設計與視覺性工作,再繼續深入也不遲喔。祝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