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後的單純穩定工作

今年30歲了,前兩份工作是遊戲企劃,目前是網站的產品企劃,負責網站功能、UI規劃和執行,也要包很多進度控管、數據觀察、功能測試、跟客服人員的溝通等,因為主管一直覺得我不夠積極沒有主動提讓網站能更好的想法,已經談好離職。

本身下班時間有在經營另外的興趣,所以生活重心都在這裡,對工作實在是沒有任何熱忱,就當成是賺錢糊口而已,自己的興趣沒有打算當成工作,所以不考慮往這個興趣相關的工作發展。

其實自己也真的不適合企劃工作,對我而言壓力實在太大,本身比較適合單純穩定的工作。
目前想要找不需要那麼耗腦力可以穩定做就好的工作,目前有在考慮的是書籍排版人員,因為有一點經驗也算有興趣,不過這方面工作不是太多薪水也可能不夠生活。

不知道這個年紀如何應徵一些跟企劃工作無關的咖啡廳或是門市人員甚至超商店員等工作會不會有人要收呢?

不做企劃實在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但真的非常不想再做這種工作了。

回答 3觀看 1808
回答 3

您的工作內容,是產品企劃、測試、營運、PM都要做,跟大陸的產品經理很類似,它的職涯發展,一般是

「負責一個功能」
「負責一個產品」
「負責多個產品」
「負責一個團隊」
「負責多個團隊」
「專業經理人」

一般走完這條路,大概需要十五年時間;其中的高壓、勞累、冒險需要的素質很高,的確不是每個人都想走這條路--不瞞您說,我也是走得很累,但因為有熱愛所以還是會回到這條路。

我看您的傾向,是希望找壓力低的、負責一個可看見的東西。

這樣的薪水的確不會向以前那麼漂亮(因為需要負責的工作,薪水會高一點),但是您應該是可以找到的。

如果設計能力夠專業的話,朝UI方面應該沒問題,很多公司會想要您有這樣有產品思維的設計。

如果想做咖啡廳店員,那我不太清楚是怎樣...

但是啊,我覺得「做規劃、執行」久了的人,離開這個環境不久之後又會回來,提供您謹慎考慮。

同為企劃PM,共勉之!

8人拍手・

看起來目前的工作比較偏向營運企劃,而遊戲企劃的領域其實很廣泛,也許可以考慮不同產業的遊戲企劃,像是博奕遊戲。

另外,您還有另外經營興趣,這興趣是不是可以發展為您未來創業的基石,也值得探討。

【104職務大百科】有整理一些不限科系背景的工作 (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badge=4 ),參考看看,或許可得到一些靈感。

興趣若有機會發展成職業,是件好事。
工作最理想的狀態是能夠樂在其中,不用太費力,很自然持續用心投入。
隨著時間累積,在該領域的專業實力也會逐漸變強,收入通常會隨之增加。

如果對目前的工作感覺沒有熱情,但卻是目前較能幫自己獲取經濟來源的技能,短時間沒有更好的工作選擇,就坦然接受吧。
肯定自己,能夠養活自己 已經是件了不起的事。
試著轉變一下上班的心情,既然上班也不能亂跑,
除了完成責任範圍的工作,多吸收學習一些未來用得到的態度與技能,例如溝通協調、專案管理、分析思考、團隊合作...等,這些不管做哪類的工作,都會用到。

可從工作中的互動,觀察有誰做得特別好,就向他多學習。
這樣一來,會覺得時間過得比較快,日子過得比較充實,也為更好的未來做準備。

供參考,祝福你。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