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7

無工作經驗31-35歲

您好,我想請問如何找出自己想要走的方向(轉職)

大學畢業後實習完已經25歲了,目前27歲,原先以科系找到的工作經過嘗試之後發現不合適。
安親課輔--->幼保助理---->門市銷售
我從工作上有發現自己在經過嘗試之後,雖然不合適但是有發現自己一些個人特質。

1.傾向專注於被指派的工作
2.言語的表達和耐心調停

不擅長的特質:
1.細節化的工作性質
2太過繁瑣的沒有變化
3.討論空間少

大學活動及工作上的表現:
1.喜大型活動規劃、美術設計、接待
2.符應顧客需求
3.耐心處理突發事件

個人專長:
1.語言英文並有證照(目前正準備其他證照多益和托福)
2.電腦技能:word ppt
3.美術繪畫設計,但是相應的軟件不會使用

想請問各界的幫助,目前我所敘述的特質和工作表現上,我可以往哪個領域方面前進呢?
在104的職業中許多方向,雖然是網絡上可以找尋到資料,但或許經由有著經驗們的各位前輩更能幫助到我對於明確方向的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647
回答 4

除了探討妳可以做甚麼之外,更要探討"你想要做甚麼"
如果單有能力沒有意願,也不會有好的結果~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工作分兩個方向
1.個人特質
2.專業領域

您對於自己工作的喜好有一定的了解,但不完全是個人特質。

如:
喜好傾向專注於被指派的工作<=>喜大型活動規劃:是去指派工作。
不喜好細節化的工作性質,太過繁瑣的沒有變化<=>美術設計,接待都是細節化的工作,也是變化高。

個人特質的部分建議你進行性向測驗會在更深入(可利用104)。

性向測驗並不是告訴您甚麼行業可以做,而是您的特質比較適合哪些工作。
不代表不符合您的特質就不能工作,而性向測驗也回隨著工作經歷變化(而且是有可能有很大的變化。)

再回到專業領域
目前您處於"尋找"的階段,這個問題本身答案無限廣,建議您多了解產業及工作內容。
比如說:假設建議您去作行政人員,行政人員本身的工作內容在不同產業不同領域不同公司會有很大的差異,有可能要包業務的工作,或是單純內勤,或是兼秘書助理等。

多了解其他行業會有利於您尋找機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目前27歲,安親課輔--->幼保助理---->門市銷售,經過嘗試之後發現不合適。
2. 國外業務助理試試看,個人專長語言英文並有證照,基本工有了,工作上的表現接待、符應顧客需求,是業務所需的特質,傾向專注於被指派的工作這是助理的工作。
3. 國外業務助理須處理訂單管理、客戶間之聯繫、提供出貨文件、處理進出口事宜、提供業務銷售狀況報表這些您還不熟悉,透過網路學習,建立業務基本觀念。
4. 整理履歷自傳將語言英文並有證照突顯,並將國外業務基本觀念融入自傳中,積極投遞面試。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因為你年輕配合你自述的特質,建議你或許可以嘗試人數不多的公司需要身兼多職的工作,不是舒適、穩定的工作性質,能磨練你自己也讓自己有機會一條龍handle一件事甚至是一個專案。盡可能的先累積承擔具挑戰性任務的能力與經驗,以備日後更寬廣的職涯發展。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