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轉職UI設計,有公司會收大齡實習生嗎?

從事平面設計已有10年資歷,工作內容以設計DM、官網Banner和社群素材為主,有關平面設計相關職務內容算蠻熟悉的,因為現在設計產業已逐漸偏向數位,例如:多媒體剪輯、網頁設計等,個人對於UI(使用者介面)設計這塊感到很有興趣,也覺得未來產業會朝數位發展,目前有上些線上課程及閱讀網路上推薦書籍。

我目前快要40歲,想知道相關公司會不會錄用我這樣年紀的實習生,想當實習生是因為比較快能擁有實際經驗。

謝謝

回答 2觀看 1016
回答 2

原先平面/網路行銷的設計作品一定要準備好!秀出你擅長的視覺設計能力,如果你的作品有一定的設計美感,要從平面跨到UI是一定沒有問題的!剩下就是積極態度的展現了,雖然年齡多少會有些阻礙,但如果擁有好的美感基礎,加上積極的態度展現,相信一定會有機會錄用的,就勇敢的去試吧!

如果完全沒有UI相關的作品,建議可以先嘗試Daily UI Design Challenge的練習
https://www.dailyui.co/
這樣的練習可以讓你快速累積UI相關的作品,除了增加經驗和手感,也能讓面試的主管看到你努力想學習的積極「態度」,這很重要喔!

最後提醒你,UI Design除了視覺設計的美感,更重要的是要「解決使用者的問題」,界面設計要好看也要好用,未來你也可以再多學習UX的知識,讓自己更全面,祝福你順利找到理想的UI設計工作,加油^^d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有部電影,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建議看一看輕鬆一下。

想當實習生是因為比較快能擁有實際經驗? No!
你要想,高年級實習生,絕對不是讓你累積經驗的。公司願意用,是看重他的過去人生閱歷多,做人做事圓融,不會倚老賣老,有很好的危機處理能力,差別只在他不懂公司的科技(技術)。

所以我想,站在一個平面設計能否與數位設計產生火花的模式,有能力leverage產生1+1>2的機會,比較能說服老闆。而不是只是你想學那個領域,想要擁有經驗,卻要老闆付錢讓你擁有?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