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待業期間有經濟壓力,該繼續準備多益還是找工作?

1.學歷:外語系
2.工作經驗:
設計求職的過程中,曾有三次上司希望我離開的經驗,此次待業期間非常迷惘;對設計產業生態已沒有像第一份設計工作的憧憬,上一份職務是接案公司的網頁切版人員,前端程式平面設計都要做,但頻繁且無價的靜態設計修改(為表示積極我很配合),常壓縮程式設計的時間,(程式是自學)當離上線時間越近,常感到老闆跟同事之前的不信任感(與另一位任職兩年的設計相比),公司週會review案子時設計常被叫去做圖(很少有發言機會),常有很努力卻很邊緣的感受,期間一位同事要去外商公司做簡報時,非常認真問我“asdasd"單字怎麼念?瞬間同事玩笑鼓吹把我也帶去提案,第一次感到被重視(不可取代)的感受.....

準備考試目的是給自己生活目標跟超越八年前測驗(6字頭)的分數,跟相信“把自己的長處發揮到最大”這件事給自己自信,未來不清楚要找什麼工作這件事讓我蠻頭痛的,能有設計公司需要會英文的人才(UI/UX)?或是外商公司需要會設計的人才?還是考慮網頁公司專案企劃(能溝通懂設計)跟客戶去提案? 再另外學剪輯增加行銷工具能力?(英文是工具非專業的說法)....

回答 7觀看 9187
回答 7

Hi 您好
謝謝指定回答。您的條件是:學歷背景為應用外語,工作經歷是客服1年、設計6年=主職業是設計。曾被資遣三次,在工作中配合度高但未受完全的信任和倚重,外語能力較同事佳並想繼續提升。分四個面向分析:

一、資遣
若連續三個工作都遇到資遣,頻率有點高。資遣雖是主觀的事,但是任職公司共同的選擇時,就有一定的客觀度。若因個人因素被資遣,大多是工作表現不佳,若因公司因素被資遣,大多是和同事相較表現較不佳。在每次資遣後,您應該重新盤點自己和環境的互動,適度調整自己的基本盤。

二、職能
設計在不同行業和公司的偏重不同,最好先準備再轉換。工作必須持續的學習,在現職中學習深入的技能或是邊工作邊學習想要的新工作的技能,在換工作時(升一職等或新工作)就會有竸爭力,在到職時也較能穩定任職=有目的性的換工作。
比如:您5年的平面設計被資遣可歸為公司問題,1年的網頁設計則可能1/2以上是您職能培養不及應付公司需求而造成與主管、同事互動不佳。

三、進修
1.「把自己的長處發揮到最大」這句話本身沒有問題,但要環境買單時,自己的長處與環境對職能的要求吻合才有「賣點」。換句話說,沒有用對地方的能力就只是“興趣”而已,用對地方則是“專業”。
2.“興趣”和“專業”並不衝突,可以同時進行。但對於「工作」來說,順序上應該『先專業.後興趣』,佔比上應該『專業大.興趣小』。當興趣可以輔助工作時,則會有莫大的加乘效果。您顯然是屬於加乘的這類,但先務實的掌握工作,興趣才會是加分,而不是安慰劑。

四、轉職
回到換工作這件事。您的過去經驗可說是在磨合自己對職業的認知,資遣只是其中一種分析依據,會茫然,但更要清醒。不論是設計、外語或是其他感興趣的工作,建議您「重新瞭解自己想要的職業的『就業標準』」,把握現在待業期學習,善用政府的失業職業訓練或自學,機會永遠是給準備好的人。加油!

9人拍手・
3人肯定

待業期間,高分多益,找工作,兩者不衝突
只是需要時間安排調整,
EX:1小時找工作,1小時念多益,8小時睡覺,3小時早中晚飯,
這樣還有剩下時間可安排

有看過日商需要會日文的網頁人才
網頁如果前端熟,可以在去了解後端
如果網頁是專業的話,語文的確會比較像溝通的工具
翻譯才比較像是,把語言當專業

5人拍手・
2人肯定

事有輕重緩急, 眼前有經濟問題就先把眼前問題解決了再說吧.
除非你是要出國念書英文成績有急迫需要性, 個人不建議語言這種東西需要放下工作去準備, 等你準備好了也許你找到的工作和語言一點關係都沒有豈不是浪費時間.
語言是長期的準備, 不說了, 我準備要去上英文課了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既然英文好,往教職是第一選擇,做網頁設計顯然小才大用,反轉過來把英文當前端,網頁設計當輔助,這樣錢才賺得多,投履歷也才有很多選擇,網頁設計的路本來就比較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看到問題,可以感受到萬分掙扎感,以下三點供您參考:

1. 語言是優勢,當然也可以依靠這優勢去找尋有興趣的工作,需要語言的工作眾多,若是不想往設計領域走,不妨給其他行業一點機會試試?

2.呈上,試問考多益是否對現階段的自己有所幫助呢? 若是有經濟壓力,這樣準備考試期間也相對會有壓力,是否可以承受呢? 建議或許可以設定期間(例:2個月內考到850分),之後再選擇是否繼續。

3. 若想繼續設計工作,端看職務內容決定。也可能是碰到不適合的公司損耗了熱情,找公司要看適性度,有時候不一定是求職者不適合這職業,而是公司跟求職者不合適。

希望,對您之後的選擇有點幫助~
預祝您一切順心

5人拍手・
3人肯定

感覺你需要的是面對工作上最基本的改變。 三次上司希望你離職、邊緣化、信任低反應了你一些一層不變的個性和對外溝通模式。
做事先做人,這點想通了,其他都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

資訊業的員工必須迅速適應其工作,業者不會是你諄諄教誨的恩師,你不要期待你的公司將成為你技藝養成的學校。
認真聽業主的評估,若開除你也未必是對你不好。也許換一個工作對你將來更好。
世界是美好的,但要你想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