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專案經理需要碩士學歷嗎?

1.現在大四,就讀資訊與財金管理系,無工作經驗,對於專案經理的工作有興趣
2.在猶豫要不要為了專案經理的工作準備研究所考試

回答 5觀看 1034
回答 5

專案經理, 要看你待的地方是甚麼性質。
我的單位, 數十位專案經理, 沒一個低於碩士的, 是不是相同領域不重要, 因為承接的專案各種領域都有, 不希望在學歷上就先墊底, 對談的深度, 專業的方法論, 抗壓性, 協調性, ...
所以, 在不知你會去哪裡工作的前提下, 拿碩士是我比較建議的, 不論專心拿, 還是邊工作邊拿。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不需要、但算加分,不過PM通常需要工作經驗。因為
專案除了很吃邏輯外(碩士)、更吃溝通協調、跟運籌帷幄(職場經驗)。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現在大四,就讀資訊與財金管理系,無工作經驗,對於專案經理的工作有興趣,在猶豫要不要為了專案經理的工作準備研究所考試。
2. 職場中經理職務的取得,與學歷關聯性低,與職場經歷過程表現,專業能力建立紮實與否關聯性高。
3. 準備研究所考試,是為了整體實力的提升,具備分析問題、確認問題、描述問題、拆解問題、處理問題、解決問題而再讀二年,很少是為了特定職務而讀研究所。
4. 專案經理之前會經歷專案助理、專案管理員,都能勝認才會有機會擔任專案經理。每個階段的磨練專長都不同,細心䌡會建立專長才是重點。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資財畢業生最好先到產業界歷練兩年實務經驗,若對PM有興趣再切入比較適合。
至於要不要讀碩士,建議有了職場經驗歷再去讀,會比較清楚自己的方向和定位!

查看1則回覆

你對"專案經理"的理解是甚麼?
碩士重不重要看產業,你想去科學園區這些國際大廠,大部分都要碩士,甚至要國立名校,不管你想做甚麼工作,已經不是需不需要,那是基本入門門檻。你可以上官網或年度財報看上市公司公開資料,很多都有學歷分佈。
重點你要去甚麼產業? 傳產我比較不熟,如果去高科技或電子業,一個剛畢業的新人進來說甚麼都聽不懂,要想做甚麼專案?
沒有幾年的基本功歷練在大廠是很難(小廠也許可以),沒敖個十年經理也不可能,前面一堆比你資深名校的人還在排隊。
所以剛工作幾年要先打好基礎比較重要。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