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你好,我是已經多年都沒有工作。 目前沒有工作,且多年沒有

1 我只有在高中大學時學的基本一些Office 系統概念,沒實作過到工作上,之前擔任工作是櫃檯人員,只需要key一些基本資料。
2第二個個人覺得比較棘手是,我多年沒上班,至少6年沒工作。鍵盤都只能一指神功。
3我想找的是行政部門,基本的資料整理、人員管理,完全無頭緒。很茫然。

回答 3觀看 783
回答 3

在行政相關技能部分,可能還是需要多練習,俗話說熟能生巧,多練習就會慢慢進步,要給自己一些行動計畫,用刻意練習的方式去讓自己熟悉。

有關過去擔任櫃台人員部分可以回想看看當初的工作內容與項目,然後再與現在想找的工作內容去做盤點與連結,可能會有一些新的頭緒。

最後,在行政部門的相關工作搜尋部分,有另一類的工作職缺是大家比較容易忽略的,就是人民團體(如協會、工會等)的相關職缺,有許多與行政相關的職務,可以多蒐集相關資訊。

3人拍手・
2人肯定

行政部門
(X)鍵盤都只能一指神功。
基本條件:中英文打字速度、office
這些您要先具備才比較能應徵,不然可能要考慮其他職務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您可以先到居家附近的就服站,跟輔導員討論未來職涯方向、並做長期失業的資格認定。如您符合資格、政府有些職訓課程可提供學習、上課期間還可請領生活津貼。

先釐清方向、職場需要的技能增強。這樣您才會有信心面對未來,另提醒您、因您中間有很長的空窗期、將來面試時HR可能會想了解原因、這部分您可能要先預想準備。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