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科技廠是不是做久了很難跳脫這職場圈

不好意思,我有疑問,我學歷是高職畢業,大學讀2年,出社會都是在科技廠當技術員,總是工作很順時,別部門因為人離職需要調動,但到新單位,總是遇人不淑,選擇另某高就,但到了新公司,卻不如預期想像中的那麼簡單上手,面臨難題,加上公司人力不足,班表大亂,導致自己無法適應,選擇另找工作,卻被主管壓下離職單無法繼續完成,請問這樣可以找下一個工作嗎

回答 1觀看 566
回答 1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自己無法適應,選擇另找工作,卻被主管壓下離職單無法繼續完成,請問這樣可以找下一個工作嗎
✍🏻 依法於規定期限前,自書面離職通知日起即生效,所以當您有填寫書面離職單並紀錄日期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計算,您也可以開始找下一份工作。所以這時候主管真正應該做的,是認真的去與您討論該如何改善想離職的原因,壓下離職單其實很難改變些什麼。
【預告期間】
● 繼續工作三個月以上一年未滿者,於十日前預告之
● 繼續工作一年以上三年未滿者,於二十日前預告之。
● 繼續工作三年以上者,於三十日前預告之。

② 科技廠是不是做久了很難跳脫這職場圈
✍🏻 因為您的標題也算是另一個問題,所以同樣進行回覆,以科技廠技術員來說,因為工作內容主要都是重複性動作,且多為低複雜度的類型,所以較容易上手,習慣後也很難會想要去做其他高專業度、複雜度高的工作。所以在發展上會建議持續提高技術含量+管理技巧,往領班、課長職位邁進。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