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知曉自身興趣及專長的情況下,卻找不到合適的工作,該怎麼辦?

小弟不才二技肄業目前待業中,快16歲時就開始打工,工作經驗9年以上。
目前想往"人與人之間"的大方向去發展,說的有點抽象,但大意是需要與客戶建立關係並維持等等的工作類型,這是我的方向也是我的興趣,身邊的家人朋友也覺得我很適合往這個方向去發展,在現實中我就是朋友的垃圾桶、心靈導師,曾經從鬼門關前挽救一位處於低潮並做出傷害自己行為的朋友,自認為對於所謂的"建立、維持、處理人際關係"有自己的一套,可惜的是雖然是專長,但求學時期並沒有往這個方向去進修,因此也沒有相關證照能夠勝任社工亦或是業務員等等。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我的專長好像毫無用武之處...
請問該如何善於這份專長,或者說還有哪些工作是需要這項專長比較好勝任,謝謝。

回答 2觀看 233
回答 2

您好,看來您已經了解自身優勢以及想要前往的方向,但對於可以勝任的工作還不太確定,建議您可以在104適性測驗做一下測驗,了解一下自己適合的工作職類,然後再到工作世界搜尋一下幾個您有興趣的職類,看看需要哪些能力跟條件,限縮出職業類型範圍後,再到104找工作搜尋相關職缺,確認所需條件與能力後,再開始準備履歷,祝福您早日找到理想工作喔!
104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工作世界: https://guide.104.com.tw/wow/

1. 二技肄業目前待業中,快16歲時就開始打工,工作經驗9年以上。目前想往"人與人之間"的大方向去發展,說的有點抽象,但大意是需要與客戶建立關係並維持等等的工作類型,這是我的方向也是我的興趣。
2. 特質與客戶建立關係並維持等等的工作類型,這是我的方向也是我的興趣,那就是業務,從業務助理開始建立業務能力。
3. 專長好像毫無用武之處,不會的,善用您建立、維持、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選定一個喜歡的產業,喜歡的產品投入累積業務技能,就能開發您的特質。
4. 工作經驗9年對工作不陌生,想想為什麼排除業務,想通了開始往業務前進,有相當的業務助理職缺是不需經驗的。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