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自己本身大學和研究所念不同領域,這樣要選哪一個比較好呢?

本身大學是有輔系會計 後來在某會計師事務所任職一年後考上社會教育研究所 研究論文是寫社會企業相關 求職的時候應該要選什麼 或者是說哪個對未來生涯發展比較好?

回答 5觀看 791
回答 5

感謝您給予肯定的回覆,從您的回覆中提到有面試一些會計或是審計的職缺來看,其實您的目標是很明確的,就是想要往【會計】的方向走。
您可以思考看看,未來有沒有機會是兩者結合的?(興趣與能力結合)
在以會計或是審計工作專業背景下,
未來是否有機會朝【社會教育】方面發展斜槓生涯,
如: 會計相關專業領域的授課講師、企業諮詢顧問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本身大學是有輔系會計 後來在某會計師事務所任職一年後考上社會教育研究所 研究論文是寫社會企業相關 求職的時候應該要選什麼 或者是說哪個對未來生涯發展比較好?
2. 從104首頁看會計職缺1萬3千多個,社會企業職缺少數幾個,可以明顯了解社會對這兩種職務的需求,顯著差異。
3. 哪個對未來生涯發展比較好,當然是會計。
4. 您會去唸社會教育研究所,一定有您的初衷,是否走社會企業,真的還要看本身對社會企業熱愛的程度。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這個還是要看您對哪一種職務會比較有興趣,做起來會比較有心得,因為興趣、成就感、專業,是職涯規劃三個非常重要的因素,所以回過頭來要問問這三個方面,您對這兩個不同的職務的權重是多少,就能決定你要往哪裡發展了,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首先感謝您指定回答!
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兩者未來生涯發展的方向:
1.會計未來的出路是什麽?您覺得自已最高有可能做到哪個位階?
如:會計、審計、主計、財務、稅務、金融等工作。
可參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部門、架構、薪資、升職,全都在這裡了】
https://kknews.cc/zh-tw/career/qbnlemy.html

2.社會教育未來的出路是什麽?您進修研究所的目的是什麽?單純的提升自已而已嗎?還是您有想要走什麽樣的路?
如:
①. 公部門:教育部門的終身學習相關機構;文化部門的博物館、生活美學館等相關機構
②. 非營利組織:文教基金會、社團法人、社區組織、公協會等
③. 企業/私人部門:文化產業機構、傳播事業機構,以及高齡產業等
④. 自由職業:講師、顧問
3. 先問看看自已是比較喜歡哪個?哪個是您做起來可以達到心流時光?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閱讀過你的問題,有幾點建議

首先未來生涯發展,這是你個人才可以定義的,每個人有不同的定義,端視你個人的最終目標。人生階段不同,達成目標也會不同。生涯發展是累積的,不是一開始一條路走到底的。

會計專業與社會企業,其實並不互相衝突,不需要特別執著。如同前面幾位giver提到的,斜槓已經是現在的顯學,擁有多項專業是一種優勢,不是2選一的互斥選項。所以首重你個人的規劃,例如為了更好從事社會企業,培養卓越的會計專業,是短期先達成的目標。以上是完全假設的情境,唯有你充分了解自己,才能慢慢勾勒出你個人的選擇。

建議你仔細思考之後,可以提供更多信息,可以有更具體的討論。

祝你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