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已在這產業待了四年 想要轉換跑道但沒學歷

因私人因素高中肄業 現階段經濟狀況也無法於台灣就讀大學(因不是在台灣長大&讀書 不會寫中文字&文化關係也不知道社會地理的許多常識)
已於現在這間公司待了四年 做到supervisor的階段 但希望能跳槽到不同產業試試看
目前是線上補教業pm 想試試看傳產/科技/新創 etc. 公司
英語&中文(口說)都是母語 但很害怕因為學歷第一關就被刷下來.. 想知道台灣的企業現階段是否承認coursera這種國外大學認證的線上機構證書?
若無,想轉職的我還能有什麼機會嗎?
ps: 目前還沒有任何想要嘗試或特別有興趣的職位/產業.

謝謝大家的幫忙

回答 2觀看 2154
回答 2

您好,
可以建議您尋找需要用到大量英文工作的職務但不會太要求學歷的公司,例如國外業務、國貿人員、行政特助(接待外國客戶)、口語翻譯人員…等,你的優勢在於英文能力,並且在履歷的呈現上展現出來,可以多發揮這項專長。
你還有持續進修coursera線上機構證書,表示你一直都有學習新知識的動力與態度,可以彌補學歷不足的條件,這在面試時能坦誠說明您的原因,相信面試官會有正確的判斷力,學歷並不是真正會被刷掉的唯一因素。很多工作是依據過往的經驗而判斷的,錄取一個工作除了學歷之外還要考量個人品格、工作能力、積極態度、穩定性、學習意願、思維邏輯、溝通表達能力、團隊合作...等,這些也是很重要的指標參考。
在台灣是一個包容性及彈性很高的社會,只要願意去嘗試處處都是機會點,祝您轉職順利。

以上提供您參考。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高中肄業 現階段經濟狀況也無法於台灣就讀大學,現在這間公司待了四年,做到supervisor的階段,但希望能跳槽到不同產業試試看,目前是線上補教業pm 想試試看傳產/科技/新創公司。
2. 在104的職缺也有學歷需求高中,專科,雖然您高中肄業,但具有大學認證的線上機構證書,可以試投。
3. 目前是線上補教業pm,對行政類職缺有經驗,可以選擇行政助理、行政人員、行政庶務、行政文書、行政總務職缺試投。
4. 由於行政職是各行各業都有需求,所以傳產/科技/新創都可試投。雖然您書寫中文有困擾,但工作中都是中文打字,這點不用擔心。也許您的流利英文會是加分。
5. 祝福您。

5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