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確定是否適任金融業環境再次謀職

任職過銀行業務與保險內勤

考慮家庭經濟狀況拮据,選擇金融業是相對於南部工作薪資較高一點。

實際狀況為,沒有人脈沒有錢脈,面對業績壓力感到沉重,每個月仍能達到銀行或保險業個人KPI,卻沒有生活品質以致身體健康狀況極差。又個性內向和階級位處基層,碰到職場上壓榨刁難與性騷擾只能忍氣吞聲,最後以私人因素為由離職。

不確定是否適任金融業環境再次謀職?很擔心曾經的歷程造成身心更大的傷害。如果不走金融業,過往的學經歷和證照是否白費可惜

回答 5觀看 2119
回答 5

1.人脈錢脈需花時間力氣經營,你個性內向是否適合從事業務工作宜再深思。104職業適性測驗可供參考,如不適合不必勉強。銀行、保險組織大部門多,還有很多其他職缺,如核保理賠櫃員電銷客服等均可嚐試
2.銀行保險公司家數眾多,不必因此次不良經驗而放棄金融業的職涯發展,前功盡棄有點可惜

4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我是小黛老師,
業務是一項最具靈活的性的工作項目,不需要背景,你已具備相關金融證照,小黛會建議你繼續試試看,雖然不清楚你曾經歷過那種工作挫折,你必需向前看。轉換產業有時需要從頭開始學習,累積專業,這會是你要自身考量的。現在的業務型態其實很多元,一對一或是電話行銷都是你可以考慮的。

3人拍手・
2人肯定

若是有證照及背景話,不妨換美商銀行試試看!本土銀行及美商銀行的管理及條件不相同,可以再次試試看。
而兩項你可以自我調整心態:
1. 人脈是靠培養,而非單靠介紹就成的。
2. 每項工作除了要有熱誠外,還需要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或樂趣,這樣的目標不需要數字化或是太過大,哪怕只是完成任務小事也是可以。做業務是需要點興趣,就把交朋友當作是工作樂趣,這樣或許會樂在其中。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在產業面,台灣金融業的薪資的確較高,但相對的壓力大很多
(2) 在薪資面來說,業務是相對能讓你快速賺到錢的行業,壓力高也是無可避免;但選擇內勤薪資就會是相對較低,也無成長空間;chicken-egg的問題。

怎麼選擇其實要看你的目的,even做業務,也要考量後續的career path;金融業,科技業,生技業的業務,要懂得know-how差很多。看著你的年紀,現在也是需要抉擇在哪個產業深耕了。

台灣真的能讓你快速賺到錢的行業就是金融業跟半導體業(剩下賺錢的中小企業輪不到打工仔進去上班,老員工早就卡死在那邊),如果不是太在意賺快錢,在另一個產業深耕也很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證券業思考思考,當會計也可以,不然祕書...。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