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往獵頭領域發展,不知道這樣的選擇是否加分。

嗨,大家好。
先簡單說一下我的背景:
零售業多年,曾經做到小主管。
職涯迷茫了一年後終於摸索出人生想做什麼。
確定人生想做一件事情是想告訴每個人生涯規劃大於職涯規劃,也因此一直都很想當獵頭。(對錢有一點點渴望也是選擇的一個原因)

那麼我的疑惑來了:
我現在沒有面試的門票(個人因素這一年只能待在南部,南部獵頭公司全投完打電話過去都被婉拒,因此只好另尋路線。
想問問下列這樣的選擇對之後應徵獵頭會是有加分的嗎?
職稱:通路督導(只負責招募賣場銷售人員,需要背負招募的kpi。其他還負責教育訓練跟薪資計算。)
配合上英語能力加強跟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

想問問各位獵頭顧問們怎麼看,若是沒有加分似乎走保險業務做出成績+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會是更好的路線?
謝謝大家!

回答 1觀看 2074
回答 1

Hi! 我不是headhunter,但對這個職業有一點認識,看到您對於「通路督導」的職務描述,有點擔心您對headhunter的工作是不是有一些誤解。

您提到的職業選擇,其職責包含招募、訓練、薪酬,這些描述是偏向應徵HR時才有關聯或加分的內容;headhunter的職務屬性是「業務」而非HR,HR的相關經歷或許會有加分,但業務能力才是能否勝任headhunter的硬實力關鍵。

在此基礎上,您的應徵未果,或許與履歷撰寫的方向不符headhunter的條件或需求有關,建議您可以使用免費的104履歷診療室功能,請相關領域的givers為您提供履歷精修建議,或許可以找到之前未曾留意的待修改之處。

另外,「確定人生想做一件事情是想告訴每個人生涯規劃大於職涯規劃」,這件事並不是headhunter的職責。headhunter的工作是要找到人才滿足手上的公司職缺,headhunter為candidate做的職涯規劃建議多少是帶有目的性的,有時更不一定是為了candidate著想。想要推廣生涯規劃,您應該去應徵公部門就業服務機構的職涯規劃師、學校的輔導室人員、或者工作閒暇之餘一起來當104 giver。

最後,英語能力跟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證照就我所知是有加分效果的,可以作為努力的方向之一。

以上,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或「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