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去年畢業今年3月初退伍到現在很難找到工作

我是多媒體設計系畢業的,主要是會Unity程式設計,作品有學校的2D的專題製作、自己的3D塔防小遊戲和AR手機純射擊箱子小遊戲而已,有在中間學到一點Mysql、php語法及Firebase資料庫串連,也會github專案去管理。

但是在高雄發現職缺少又很難找工作,四月底有面試到一間小公司,該公司老闆說可以找人帶我,但是疫情影響他和團隊還要評估和找人的樣子,六月初也詢問一次了依然是相同答案,也說一定會通知我結果,但是他職缺關閉了也到現在還沒通知,已經沒打算去了解結果了,這過程中依然在投相關的。

目前覺得自己先在高雄找個工作存點錢在北上也比較好,可是也不確定如果以我的技能是不是有辦法在高雄找到軟體業的工作,最近是想從Java助理開始,因為C#跟其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不知道可不可以勝任,也有做一般行政工作的打算。

想請各位大大幫我指點迷津,實在是不確定下一步該如何進行

回答 3觀看 750
回答 3

看你的描述,我覺得可以拆分兩個點
第一個點是,高雄的就業環境
第二個是,資歷符不符合

第一點來說:
到外地工作可能面臨的壓力與風險
是租金生活費等等。
如果不排斥到外地發展
你也可以選擇先待在高雄,面試台北的工作
以目前軟體開發的工作環境
或許也有 WFH 的選擇。
再來是你面試上台北的公司,確定到台北可以得到更大的發展
再做決定也不遲。

就第二點來說我個人的想法是:
你或許擔心的只是因為目前才剛畢業,沒有工作經驗,不好找工作。
也許可以嘗試搜尋
自己比較希望進入的公司
並嘗試用你現在會得技能,做跟這間公司有點相關的小專案
面試時從這些小專案,公司本身也會看到你的用心跟專業。

以上個人意見提供你參考,希望你會找到喜歡的工作。

5人拍手・
3人肯定

若沒特別的地區因素考量,建議不一定要在高雄找。如果非要找高雄找,則有可能要考慮退而求其次,或者要換行的凖備。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1. 可先擴大找軟體開發工作的範圍 - 若只鎖定 Unity 開發的相關技能、又只侷限在某工作地,方才在 104平台上搜尋了 Unity 關鍵字的工程師職缺,工作機會會比較少,相對的面試機會也會比較少,會較難累積面試經驗,初入職場的新人,需透過面試過程去了解自己喜歡的職缺、或不同行業的軟體開發型態、以及自己目前專業技能還有哪些需加強。

2. 因 Unity 的開發以 C# 程式語言,可以 C# 關鍵字搜尋相關職缺 (.NET/C# 及 Java工作機會都比較多),工作機會會是數倍的差距,雖大都數的開發工作是以開發系統、商業應用及 Web 開發為主,建議可從這方面的技能去補足,與你目前的技能樹不會差距太大,因是多媒體設計系,在校期間都學過程式,若進軟體業仍是有優勢的,只要有紮實的技能、專案經驗或完整度高的作品。

3. 從你的描述中,你已有一些工程師的面試經驗,可回顧一下面試表現,了解在面試場合中有哪些可以做得更好,因面試也是需要經驗累積。

希望以上回答有所幫助~仍有其它問題也很樂意回覆,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