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出社會第一份工作是否改離職?

剛出社會第一份工作,一開始是覺得這份工作能嘗試的東西很多,好像能學會很多東西,主管一開始人也蠻好的,但是後來發現跟主管溝通蠻有問題,例如他拿他想要的範例給我,但最後他要得東西跟範例差很多,或是一開始討論好的東西,開始執行之後他又會反覆覺得不可行,就會變成沒方向的做東西給他,因為一開始討論的方向會在中途被退回,但他也不會給新方向,也有直接詢問溝通過蠻多次,但是這樣的情況還是一直出現,於是會變成我上班都要猜他要什麼東西,在這樣的情況下,變的我上班壓力很大,每天都覺得上班很累,有時候做夢還會夢到在工作改稿,主管感覺對我也開始不太耐煩,加上後來給的薪資沒有照一開始談的給,就很想辭職,這樣的壓力下第一次設計輸出的東西也沒有讓我有成就感或是學習到的感覺,上班現在給我的感覺都是在猜老闆心思,之前學生時期自己接案時就比較沒有這些問題,但是第一份正式工作才工作三個月就辭職感覺好像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能力不夠才會無法理解,或是真的跟這個主管做事方法不合?

回答 2觀看 2567
回答 2

個人建議如下:
試著瞭解主管的習慣與需求,提升資料一次完整性的機率,更何況不論任何工作都會有一定的壓力,學會解放壓力跟習慣面對,對自己將來收穫會更大,第一份工作建議不要輕易離職,以後不論面試任何一家公司,就會被貼上抗壓性不足標籤,希望你好好加油,祝福一切順利平安。

問題在於不清楚主管要求,離職無法解決此問題。
每個主管都有他的性格,背景,學經歷,再加上面對不同的客人(客人需求),因此會有很大的差異。

建議您多跟主管確認及互動
除了主管給你的資訊外
可以多問一些問題
這些問題可以是直接相關或是間接相關。

比如像是您提到的主管給你範例,
當您收到時,可以確認一下是否照用,還是老闆/客人有其他訴求。
若此範例(或是專案)很多很雜,直接跟主管booking個時間確認,確認後做會議紀錄,通常有疑慮的時候,一定要釐清,不然會花了很多時間結果產出不是主管/客人要的,釐清後在繼續往下一步。
(會議記錄可以幫助您現在多了解公司跟主管,還有其他效果不再此贅述)

目前您先做到這個階段,這需要一段過程,最終的目的除了解主管的想法,也可以從中獲得做事的方法=>這對您的職涯更為重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