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40歲還能找到工作嗎?

我之前是唸幼保系出身的,畢業以後也是做幼教的工作,呆了大概半年就離職去考美容證照了,那時候也考到了美容證照想說從事美容行業,但是後來覺得美容不適合我,我後來就沒繼續往美容的方向去了。
然後我就在家裡幫忙(家裡種蘭花的),可是在家裡幫忙久了我也會覺得膩了,也累了。所以我想要去外面找工作,,,但是我很茫然不知道自己還能找什麼工作做?我也40歲了,也怕受了年齡的影響找不到工作。

我現在的困擾是,我不知道還要不要繼續找(幼教)回幼兒園,但又怕體力不夠,畢竟年齡也大了?你覺得我應該要回幼教嗎?還是應該要跳出找別的工作做呢?

回答 2觀看 1531
回答 2

您好,從上文看到您預備回歸競爭性就業市場,內心感到衝突跟徬徨,然仍非常肯定您願意重回職場的信念,是非常值得受到鼓勵跟支持的。其實現今求職資源及就業資訊非常多元,您或許缺少的是給予自己一個探索的歷程,了解個人優勢、職能,以及現今就業市場,透過職業探索,能夠幫助您釐清您的疑慮跟困惑,非常建議您在投入就業市場前,透過職業諮詢,來認識自己、認識就業市場,成為自己重歸就業市場的一個評估及方向。以上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試試以下的職業適性測驗,或許還有其他的可能性出現。先盤點想做些什麼工作?再盤點自己能做什麼工作?會比較能聚焦。
另外,是否有考慮考保母證照?保母的要照顧的數量,會比幼兒園少許多。如果怕體力不堪負荷的話,可以想想。或是轉往安親班,顧一些低年級小朋友的作業,比較不需要耗費太多體力。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