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各位幼教老師,有沒有成功轉職的經驗或轉職管道呢?

1.我在高中、大學讀的都是幼保系,畢業以後也理所當然地到幼兒園工作,但工作三年的期間,發現自己並不適合擔任教職,原因在於個性比較急、耐心較為欠缺,且不喜歡被關注、成為領導者的感覺(如:帶孩子團討)。
2.目前的困境在於:很明確知道自己不愛幼教職場,但又想找到能有周休六日、國定假日等職缺,希望能夠透過進修管道,讓自己轉職成功。
3.對於行銷助理職缺感到興趣

回答 2觀看 2476
回答 2

謝謝你的提問。

我嘗試從104職務大百科看了一下幼保老師的發展,給你參考。
這些應該多少有符合你的需求。

如果你對行銷助理的工作有興趣,首先,你必須對這個職務需要的能力有所了解,同時看看自己有沒有這些技能。(很可能來自學生時代做企劃或專案,實習或打工或社團展現的特質和經驗)。
畢竟就算是行銷助理職缺,也會要求具備基本的企畫和數位或社群媒體操作,或是美術編輯剪輯...等。
真的認為自己很有興趣,先在網路上自學,有個概念或是基礎,然後想辦法去上一些付費課程,讓自己具有那樣的能力。

希望以上的資訊對你有所幫助,祝福你。

4人拍手・
3人肯定

Hi, 你好!

建議你先確認自己的個性是否適合從事行銷工作?
如果有時間,可以試試 104職業適性測驗。
104職業適性測驗網址: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如果測驗的結果顯示自己的性格適合往行銷領域發展,接下來有二個問題點你可以思考。

一、要如何切入這個領域
因為你對幼教領域(產業)比較熟悉,如果有機會從事行銷類的職務,建議你可以先鎖定這個產業的行銷、活動...相關職務。因為你之前累積的專業與經歷,都與幼教領域比較有關,因此選擇在這個產業從事行銷類的職務,成功轉職的機率會比較多一些。如果你目前服務的幼兒園規模很大(ex.連鎖)說不定可以試著跟幼兒園提供轉職申請,或是先以主動出擊的方式,協助幼兒園進行招生活動,或在表演活動上,擔任主持人、活動總召集人....等角色,體驗自己是否真的喜歡行銷領域的工作內容。

二、如何培養行銷能力
建議你可以到求職精靈看一下,如果想要從事行銷領域的職務,需要具備什麼技能?如果技能不足,也可以上網搜尋相關協助所舉辦的課程。如果你對數位行銷有興趣,最近 Google 有舉行數位火星計畫,妳可以上網搜尋看看。
求職精靈網址: https://nabi.104.com.tw/cjcat/2004001005
Google 數位火星計畫網址: https://get.google.com.tw/landing/ignite/

祝福你可以找對職涯方向,開展屬於自己的第二人生!

Spring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