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知道想要過的生活卻不知道要做甚麼樣的工作來加速實現

您好,我畢業於統計所,為了想要找統計相關的工作才念碩士,畢業後進入了一間科技公司,進去後卻發現職缺與所學完全不相關,但也茫茫的做了兩年之後終於有機會實現出國的夢想!
於是在歐洲打工度假生活了3年,期間做的工作涉及餐飲.旅館.銷售等,在3年期間也嘗試過繼續找統計相關工作(例如資料分析),但每每投卻連面試機會都沒有,導致畢業到現在沒有做過當初想要的工作,更不用說公司會要已經離開學校很久又零相關經驗的人,也開始懷疑其實這不不是我那麼想要的工作類型。
雖然國外的生活是過的多彩多姿但回國後卻一直找不到工作方向,好不容易有了目標前陣子面試房仲卻連續兩次收到感謝函,讓我對自己產生困惑,又看了很多人在分享自己投資理財買股票買房等賺錢的方式,也非常心動是不是自己也能和他們一樣,目前沒有工作收入一直支出讓我很慌張,理想中的生活似乎快要變成遙遠的夢想,我想知道這中間哪裡出了錯?我到底該怎麼做><
~~感謝Giver耐心閱讀且提點建議~~

回答 3觀看 1028
回答 3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您想知道這中間出了什麼錯,請容我直説,這5年中間,您沒有建立自己的專業(或叫專長),因為從事了太多的嘗試,沒有「累積」專業的經驗。但過去的就過去了,從現在開始,要「收斂」到是您一生想從事的職業,也就是您的夢想(可以不是統計,但最好是相關,才比較容易leverage 所學)。夢想要實現是要付出「時間」和努力的。可以請教一些學長姊,老師他們寶貴的經驗,怎麼找到工作的?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還要做哪些努力?要趕快立定志向,下一個五年回頭看,才不會又茫茫然,又錯過了五年,其中的決竅其實就是「一鳥在手剩過十鳥在林」,不斷累積專業,然後不斷的蛻變,而不是不斷的重頭開始。這需要靜下心來,咀嚼其中的道理。希望以上觀念上的建立能幫助到您,共勉囉~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畢業於統計所,畢業後進入了一間科技公司但也茫茫的做了兩年之後終於有機會實現出國的夢。在歐洲打工度假生活了3年,導致畢業到現在沒有做過當初想要的工作。
2. 5年工作的體驗在增長人生的閱歷,確立未來工作的方向,堅定您仍往統計資料分析前進。雖然畢業後在歐洲的3年打工度假與統計無關,但無損於您統計碩士新鮮人的身分,您就以職場新鮮人的心態入行。
3. 整理履歷自傳重點放在統計與科技公司經歷,表達統計應用的經驗,以統計碩士新鮮人的姿態,開始應徵統計相關工作。在104首頁打入統計,跑出6474個職缺,各行各業對資訊分析解讀,大數據資料庫的建立,潛在客群的開發,需材若渴,只要您開啟統計的應用區塊,機會就在那裡。
4. 先放下過往的多彩多姿生活,放下投資理財買股票買房等賺錢方式的想法,這都不是現階段您要考慮的,您要專心的將履歷投遞與面試列入首選,增加頻率先走過慌張的階段,才有夢想的未來。
5. 祝福您。

知道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是好事,但還是要先面對還沒上班的事實。
如果想從事高端統計相關的工作
可能需要考精算師執照,很多上市櫃企業的財務報表需要精算報告。
如果不在意是否統計相關,能做的工作就很多,業務/房仲/行政助理/總務/出納
.......只是收入大小快慢不同而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