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有精神心理疾病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之前嘗試過超商 以前生病前做過餐飲打工
現在注意力下降
自己很想做手工相關工作找不到
自己是焦慮 重鬱 精神分裂三年
身體本來就差不能做勞力

補充:已經看醫生三年 精神病沒那麼容易好

回答 3觀看 5005
回答 3

Hi~您好:
辛苦您了,身心相關症狀難免會影響專注力,不論身體或心理的都是,尤其職場工作壓力都不小,建議先和您的醫師或心理師談談這方面的想法,與他們討論這部分對於治療的影響,讓他們對病情能有所掌握,很需要他們專業上的協助,才能讓我們用最適合的狀態來展現自己。事實上患有心理疾患的人也不少,很多職場工作者也都有相關狀況,但若能將身心狀況穩定下來都可以有適當的發揮。

此外,您提到想做手工相關工作,想見您對此有興趣,建議可以從兼職等責任較小的工作開始,而政府單位對於我們身心障礙者的就業問題也設有相關服務,可就近至公立就業服務據點辦理求職登記,由就業服務人員提供您就業諮詢與輔導,瞭解您就業需求,依您目前狀況推介適合之工作或安排參加職業訓練…等。各地就業服務據點: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List.aspx?uk=809 現場有專人諮詢,相信會比較容易掌握您的問題。

另外,政府也有提供全年無休24小時網路職涯服務:勞動部台灣就業通客服中心(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about.aspx ),隨時都有專業客服人員提供線上最即時的查詢服務與解答,客服專線:0800-777-888。

以上資訊提供參考。祝福您~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目前您身體狀況有比較恢復了嗎?
吃藥的確會影響日常生活,注意力下降反應變慢的問題⋯
藥的強弱與種類也會影響到副作用的大小,
建議您先詢問醫生目前適不適合外出上班?
若合適的話可以先從一些簡單的兼職工作開始。

若您有"身心障礙手冊"可上網看"身心障礙專區"看看是否有適當的機會,地方的勞工局印象也可以提供協助,還是要以身體狀況優先考慮,祝您早日找到適合的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1&keyword=%E8%BA%AB%E5%BF%83%E9%9A%9C%E7%A4%99%E5%B0%88%E5%8D%80&order=12&asc=0&page=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