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30歲,想知道如何在家庭與事業中取得平衡

現職醫院護理人員已6年,工作的輪班造成身體的負擔,對未來來說也不是長久之計,升職也不是簡單的事,難道這輩子只能捧著這張執照工作下去嗎?
希望能有穩定有發展性,能照顧家庭又能發揮長才的工作

回答 4觀看 2706
回答 4

大部份的專業人士取得護士證照就是進醫院,開始輪三班的人生,白天是沒錢班
小夜是沒朋友班,大夜是沒健康班。
難道只能這樣過一生嗎?當然不是
還有其他選項,闢如診所,長照2.0接案,藥商研究專案駐點護士........,薪水也不會比醫院護士少,只是妳願意走出舒適圈嗎?
至於兼顧家庭(小孩)我個人的經驗是要安排好媽媽分身的人選順序,別人可以替代的工作何必事必躬親呢?(清潔家裏/接送小孩/寫功課....) 這樣就會多出很多時間做別人無法取代的工作~陪伴。

5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其實家庭與事業中是無法取得平衡的,只能取捨。
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他的任務要去通關完成。例如我現在是已婚有小孩,那麼現階段的任務可能會是以家庭為重,減少一些加班時間少賺一點,多花點時間跟小孩相處。相對的,若我覺得我想多賺點錢實質增加家庭收入,讓家人的生活品質能更好,那麼代價就是減少跟家人相處的時間。(當然也要跟另一伴也要先溝通共識,彼此的付出是為了什麼~~是為更好的物質生活還是生活品質)
醫院體制大員工多,競爭也大,升職確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或許也可以轉往診所或一般醫療機構,上班時間相對比較穩定較少日夜輪班,比較能照顧家庭。
讓您參考喔。

4人拍手・
3人肯定

家庭與事業的平衡在於您和另一伴的共識和計劃。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但工作的報酬是支撐生活的來源。先以現在兩人的工作內容、發展性、薪酬和工作時間來評估各自要分擔家庭的事務是否能達到你們想要的生活。簡單地說就是家庭的收入和支出如何運用儲蓄。
我相信您應該知道有證照能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您的老師、學長姐和同學們或104都可能分享不同的資訊。每個人碰到瓶頸的時候有機會激發出不同的規劃。我總認為自己要決定自己的未來,不要怕失敗!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老婆由護理師接副護,再到護理長,再轉專科護理師。你們護理界根本就是女人為難女人。你如果要錢,就只能輪三班,要不就是轉個管師或專科護理師。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