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場是否真的沒有真公平?

我是一個相對年輕的產品專員,負責推廣我們公司的創新產品。雖然我很努力工作,但總覺得成果好像沒有完全反映我的付出。

有一個年紀較大的同事,因為手上有龐大的客戶資源,他好像總能輕鬆達到銷售目標。我卻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開發新客戶,連經理說要均分的客戶名單下來,也被他全部拿去,這讓我壓力更大,而且業績永遠達不到,這樣真的公平嗎?

還有一次是和其他組的同事一起競爭,我們分別在有大客戶的產品簡報會議上詳細說明自己的提案讓他們選擇,雖然同事的經驗更豐富,但我認真準備,在會議上展現出對產品銷售的完整計畫。客戶在會議上讚許有佳,也對我們這組表達肯定,但最後他還是選擇了另一組的企劃,後來才聽說他們是動用了關係,請了客戶吃幾次飯才拿到這次的預算...職場是不是沒有所謂公平?還是這就是真公平呢?有關係就是沒關係?

回答 3觀看 1529
回答 3

你表面看到的是年資比較高的同事手上有龐大的客戶資源。但你有沒有想過他可能是默默的付出了多少才能獲取到這些人脈,私底下加了多少的班陪客戶吃飯、應酬。銷售是非常講究人脈的,我覺得抱怨不如你可以跟他學習建立人脈這部分的技巧。這對於你未來在這個行業發展更加的有幫助。關於職場公平不公平,其實是取決於你怎麽去看待而已。

2人拍手・

似乎也是職場常態,自己的案子被主管或前輩拿去使用或者誰的客戶源多,可以為公司創造最大的利益為優先,我覺得客戶緣很重要,即使你的作品再優,客戶決定一切,但要怎麼去獲取客戶支持並且用你的案子,我想是你該努力的,想一下,那些客戶源很多的同事,一開始是不是也是給你一樣,至於手段嘛!見仁見智了。

1人拍手・

人脈有時候是成敗關鍵因素,無庸置疑;不過得思考的是:如何經營人脈?

我傾向認為有付出才有收獲,在認為別人輕而易舉拿到的業績或案子前,可能忽略的是更前期別人如何耕耘關係才能攻下這層人脈的,而這是你缺乏的視角,又或者說,可以捫心自問在經營人脈上付出多少努力?

以上淺見,祝順利!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