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年近30的職涯規劃,該如何選擇比較好?

國立金融相關科系畢,已年近30。一畢業就擔任櫃員,因為個性容易緊張及內向謹慎,考慮個性不適合,後來離職有換到其他產業擔任行政助理。
因為無法適應企業文化及職涯發展,幾個月後也離職了。
本身除所學背景外無其他領域專業能力,目前考慮方案是
1.全職考生拚公職體系工作
2.找兼職或其他行業工作
3.找金融相關產業工作
考慮到年紀已經越來越大,想要找穩定的工作。因為有金錢收入上的考量,不曉得該選擇哪一條路比較好。
先謝謝各位giver老師們><

回答 2觀看 725
回答 2

你好, 針對你的轉職問題,我建議你先了解自己的內向特質? 有幾本探討內向的好書,跟你分享: 張瀞仁的"安靜是種超能力:寫給內向者的職場進擊指南,話不多,但大家都會聽你說" 與Susan Cain的"內向者的力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YrHJqKXmXM
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之後,轉化為職能優點, 我想不管是考公職或者繼續往金融產業,都會有不錯的發展. 另外,因為你在金融業待過,到企業的財務部門做資金規劃與管理也是個不錯的選項.
30歲是個轉職的好時機,不管過去的工作經驗是成功或失敗,最重要的累積經驗,記取教訓讓自己變得更好,只要你的產出是有價值的,就會是雇主與你雙贏的局面.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

5人拍手・
3人肯定

1.全職考生拚公職體系工作:請設定準備期間、年限,因為不一定能成功
2.找兼職或其他行業工作
3.找金融相關產業工作:金融業好像偏好30以下的,但可以找看看,可是通常是櫃員(櫃台)、理專(偏外向)、客服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