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離開現職想重新開始,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因為家庭經濟因素,上的高職是三三輪調式(三個月在店家上班三個月在學校上課),變相於國中畢業就開始工作,高職畢業後家裡不同意,我要負擔家計也無法再生出一筆錢來負擔大學學費,於是被迫直接選擇就業。

從2017年高職畢業,到2021年的8月,期間在從事美容行業的時候,因為飲食不正常導致產生胃食道逆流,以及手部嚴重過敏,甚至是會起汗皰疹,水泡破了會發炎。手過敏的部分在晚上會特別嚴重,一直以來都有影響到睡眠問題,再加上疫情停業薪水受影響,於是在今年8月下定決心想要轉行。

以前當過美髮助理、美容師、餐飲PT、房務PT,離開美容後從事過文字客服PT和帳務類型PT。因個人興趣,還有自學過一點PHOTOSHOP和基礎型影片剪輯軟體。會蠻想往辦公室類型或剪輯方面發展,但沒大學學歷一直是很讓我糾結又自卑的點(因為沒有別人的基礎)...

目前正在經歷人生迷茫期,但又不能沒工作,只好有打工就先找著做,但又覺得我應該找份正職工作才會比較穩定...

回答 5觀看 10121
回答 5

妳好
你的背景與我的過去有點相似
心疼你年紀小還要負擔家計
但如果你願意
可以先找一份 自己可以接受的工作維持生計
再利用下班期間學習自己有興趣的會對你的未來比較有幫助
也歡迎與我聯繫
因為你喜歡的項目剛好是我正在經營的事業有關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高職是三三輪調式,從事美容行業的時候,因為飲食不正常導致產生胃食道逆流,以及手部嚴重過敏,當過美髮助理、美容師、餐飲PT、房務PT,離開美容後從事過文字客服PT和帳務類型PT。
2. 您是生活的戰士,在美容美髮服務業,長期投入,也帶來相關的職業病變,下定決心想要轉行,可以理解也努力轉行。
3. 問題是服務業,工時長用餐不定時,幾乎是共同的現象,為跳脫,往製造業走。
4. 工廠的製程、包裝作業員,工作穩定,工時固定,用餐定時,可以調養您手過敏的部分,正職,不需打工兼職。
5. 工作中若時間許可,就讀技職夜間部,辛苦幾年,補上學歷,在原公司,有機會晉升,擔任小組長,讓工作穩定度更高。
6. 祝福您。

您好,
分享我的經驗,我工作了好幾年,覺得自己學歷不行,30幾歲才又重新回學校讀碩士,順利的轉了職。
您20幾歲,努力半工半讀,讀大學夜間部,讀空中大學,甚至以後讀碩士在職專班,不用30幾歲就可以完成碩士學位了,加油💪!

一.可試著投遞:
1.【電子/電腦周邊/金屬製品/塑膠製品】等產業的【人事行政/生產/採購/生管/品管/倉管】等助理/現場人員職缺
2.【餐飲/飯店】等產業的【外場/內勤行政】等職缺
二.時間及經濟許可的話,試著學習:
1.Excel/Word/PowerPoint等基本的辦公室軟體操作能力
2.AutoCAD繪圖軟體,此項能力可以讓你投遞【機構/工程】等繪圖助理職缺

以上建議,希能有所助益

1.這些打工經歷有沒有是讓您想要從事正職的?
2.建議可運用YS(青年職涯中心)、或是就近到就服站詢問青年職得好評方案,都可以協助個人進行職涯探索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