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入職一個月就請假 會不會印象不好

我五月入職,但我六月中要請兩天假出去玩,這個是二月就規劃好的出遊,訂金什麼的也都付了,請假的話我應該要誠實說是入職前就規劃好要出去玩,還是應該怎麼說比較好,剛入職一個月就請假會不會讓老闆跟同事印象不好。謝謝

回答 6觀看 9017
回答 6

1 五月入職,但我六月中要請兩天假出去玩,這個是二月就規劃好的出遊,訂金什麼的也都付了,請假的話我應該要誠實說是入職前就規劃好要出去玩,還是應該怎麼說比較好,剛入職一個月就請假會不會讓老闆跟同事印象不好。
2 六月中要請兩天假出去玩,是二月就規劃好的出遊,沒有規劃到五月入職,造成出遊上的困擾。
3 最理想的方案,找家人替代您出遊,除了訂金、旅費也由您支付,長這麼大了,感謝家人從小的照顧。
4 由於旅遊解決,您可留在公司,為自己的前程打拼,不只是試用期通過,讓專業磨練增加功力。旅遊,年輕的您,機會多。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與其入職後擔心主管與同事對您印象不好。倒不如事前說明,讓主管知道有這件事,屆時請假比較心安。建議在尚未報到前透過HR跟主管傳遞此事,讓主管心裡有個底或提前安排,對您或對公司都會是比較好的選擇。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一般可以事先提供公司您的"年度休假計畫",這是很合理的現象,也可以解除您的疑慮。

2人拍手・

因有重複兩個相同問題,先前的發問已有Giver做回答,小編整理如下,給您參考喔↓

Rita Chang前輩建議:
謝謝您的提問。

照道理來看,請假是您的權利。當然五月新入職,下個月就馬上要出去玩,您自己覺得可能有不好的印象或影響。

如果我是您的主管,我會希望您在入職的時候就告知我,或是入職沒多久就提早告知我,因為只有兩天,新人通常手上的工作還不至於滿坑滿谷,還可以做好一些安排。而您自己也可以主動提出解決方案,例如,您會預先完成該做的進度。如果真的需要其他同事協助,大家也會有心理準備。當然,您也需要展現對主管和同事的感謝,讓您可以順利地出遊。

至於說法,"入職前就規劃好的旅遊" ,以現在人必須及早買票或是訂房...的狀態來看,是可以被接受的。

以上作法提供給您參考,祝您新職愉快。

2人拍手・

說實話,我的新人在三個月的試用期內請假,觀感很不好。
或許口頭沒說什麼,但是在試用期後的考績跟調薪,會給予酌減的方式。
原訂假期,錢已經預付,應該可以延期,建議延後到試用期後,除非你們公司試用期滿不調薪,就無所謂。
調薪少300元,一年3600,10年36000,永遠追不回來的。
請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你當初在面試時 ,有告知面試人員和公司嗎?
如果有 ,那他們還願意錄用你 ,那可能沒有什麼關係,
因為你在進來前都有告知了 ,錄用單位的主管還願意錄用你 ,他們應該都考量過了,(我也曾用過每週三都要請假帶爸爸去回診和復健的 ,因為他進來前就有清楚的告知)
如果沒有 ,那你就要自己承擔風險,
因為你的行程都是既定的,(不是臨時發生的意外)
所以不會是公司的問題,(是你自己的問題)
剛到職,
一定是熟悉環境 ,熟悉同事 ,認識公司 ,熟悉流程...,
雖然法規沒有所謂的試用期,
但一般在業界就是有所謂的試用期,
這是公司在了解你(看看你的穩定性/專業性/做事的態度...等),
也是你在了解公司(看看公司的制度/福利/環境...等),
這是雙方在互相了解的階段,
易位思考,(如果你是老闆)
你剛錄用的一位新人,
如果剛來就請假,
如果請假也不說實話(明明是出去玩 /卻瞎編其他的理由),
你自己心裡會有什麼想法,
不是說這個新人一定不好,
但如果說這個新人表現的多積極/多有向心力/多認真,
我想可能你心理面還是會出現很多問號吧(而且你當初面試時也沒清楚告知公司),
不知你當初在規劃要出去玩時 ,為什麼沒有考慮到你還要上班的問題,
如果放棄出去玩了(會覺得很可惜/很不爽/很不甘心...),
但如果出去玩了(可能會過不了試用期/試用期延長/又或是試用期完不調薪...),
我想 ,如果沒有一個穩定的工作 ,沒有收入,
那你還要怎麼有錢有閒出去玩,
孰輕孰重,
自己好好考量,
沒有絕對的對,
也沒有絕對的錯,
自己考量決定就好.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