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老闆超迷信,凡事問神明?

大家好
我是今年大三將要升大四的學生
透過學校的介紹
和系上好幾位同學應徵進一間小公司

這間公司很奇妙
有很重的燒香味
而且老闆有事沒事就會跑進神明廳那個小房間
後來聽公司的正職前輩說
老闆只要有重要決定要做
一定會去擲筊
我們這批實習生的錄取與否
也是用擲筊決定的

最近也聽到老闆跟主管們在吵一個案子
老闆不想做的原因也是因為沒擲到聖筊

我真的覺得太荒唐了⋯⋯

請問遇到這樣的公司,是不是實習期滿就趕快走比較好呢?

回答 7觀看 928
回答 7

您好,
建議和學校辦理實習的單位問清楚,請學校實際了解,是不是適合實習的公司。
也可以問問實習過的學長姐,討論一下這個公司是不是能夠久留,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老闆要怎麼決策,您不用想太多。該學的學,公司有賺錢最重要。

您好,

每個公司都有他的獨特之處和值得學習的地方。

也許聽起來是有點迷信,在您實習階段,多吸收其他專業的部分,和操作流程。實習期滿後,就看您自己的接受程度和訴求,留與不留您一定可以做適當的判斷,現在要把重心放在學習。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 大三將要升大四的學生,和系上好幾位同學應徵進一間小公司。這間公司很奇妙,有很重的燒香味,而且老闆有事沒事就會跑進神明廳那個小房間,後來聽公司的正職前輩說,老闆只要有重要決定要做,一定會去擲筊。
2. 實習不會有問題,學到該學的是重點。
3. 老闆迷信擲筊,只是對自己信心不夠,還不致於搞垮公司。
4. 實習期間,找三件事,來判別擲筊對公司營運的影響。
5. 祝福您。

1. 如果是實習沒有影響到安全或是其他生理問題可以繼續學習,可以就期滿
2. 是有過頭但是目前沒有出聲批評的本錢,如果無法接受以後正職遇到類似狀況時就知道怎麼抉擇
3. 多觀察把握機會學習,職場跟學校所學是有差距的加油

Hello

這個讓我想起我去醫院看醫生,那個醫生很迷信,十個手指都戴上銀戒指,每個戒指都超級大,兩邊手腕還帶一堆佛珠水晶。教你好方法,既然進來如果是實習可以繼續待一陣子,你做好自己的事情,公事公辦。不要想太多,如果這個辦公環境真的影響到你的身心靈,那可以跟學校反應。

靜觀其變

你好:
老闆超迷信,凡事問神明?這很正常啊!很多老闆也都這樣喔!很多民眾也都這樣,這是每個人的信仰與寄託。尊重你的老闆,因為他是老闆!這本來就是很個人的東西。
你覺得荒唐,這是你覺得!你也可以選擇離開喔!重點是你有在這個工作學到東西嗎?能成為你找到下一份工作的能力嗎?

你說:有很重的燒香味
是否有讓你身體不舒服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