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醫檢師畢業生是不是幾乎沒有地方願意錄用

從去年考到證照後陸陸續續面試了幾家醫院,但是都沒有被錄取。
有些地方筆試的題目感覺就是為了刷掉沒經驗的畢業生設計的,結果想說到學長姐不太推薦去的檢驗所試試看也沒有被錄取(單純面試,也沒有問專業問題),已經讓我開始自我懷疑是不是醫檢畢業的新鮮人真的幾乎沒有機會找到工作?還是我有什麼問題沒一個地方能夠找到那怕一次機會也好,連檢驗所都沒辦法錄取真的讓我很焦慮,連檢驗所都沒錄取這樣子我還有哪裡有機會?

回答 6觀看 2282
回答 6

1 考到證照後陸陸續續面試了幾家醫院,但是都沒有被錄取。 有些地方筆試的題目感覺就是為了刷掉沒經驗的畢業生設計的,去的檢驗所試試看也沒有被錄取,已經讓我開始自我懷疑是不是醫檢畢業的新鮮人真的幾乎沒有機會找到工作。
2 先看您面試了幾家醫院,幾家,檢驗所試試,幾家,一般投60家,有7家通知面試,一家錄取,這屬常態。
3 將履歷、自傳找104履歷診療室Giver修正。
4 擴大投遞履歷的範疇,增加面試經驗,修正面試過程應答的方式。
5 當經驗與自信心同步,就錄取了。有證照,有工作。
6 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
1、從去年考到證照後陸陸續續面試了幾家醫院,但是都沒有被錄取。
、有些地方筆試的題目感覺就是為了刷掉沒經驗的畢業生設計的,
1)面試了幾家,是幾家?想要找到工作,還是要持續投遞及參加面試,這是必經過程,新鮮人找工作就是這樣喔!
企業偏好使用有經驗的人,企業問題沒有標準答案,不是為了淘汰人或刷掉畢業生,是為了找出企業覺得適合的人
2)收集面試的問題,想想怎麼回答會比較好或者也可以將問題放到職涯診所來詢問,這也是一種檢討
還有你自己地應對進退,問題回答,肢體語言都是面試後是否錄取考量的重點
3)主動應徵前,可以去做履歷健診,協助增修履歷表,或有其他面試問題回答可以詢問顧問喔!增加被邀約面試機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4)使用104模擬面試可以增加你錄取機率

2、醫院及檢驗所的招募面試流程都大同小異,建議及說明如上,現在你需要對自己有點信心,然後修改履歷,申請履歷健診,然後每天投履歷,積極找工作的心態,才會有很結果!

加油!

2人拍手・

午安~~

看完您的情況,幾個小建議給您參考:
1.建議您暫時先停止求職兩三週,以您目前的狀況,繼續面試結果不一定比較好~感覺您目前幾乎是沒有自信的狀態,先休息重整一下自己的心情,再來面試會比較好~

2.暫停面試的期間,請您先回憶一下,面試過程中的狀況~
如同前面的giver提到的,在面試中的應對內容,以及肢體動作,,,等等細節,
都是造成面試不成功的原因~先找到問題,才能對症下藥的解決~

3.一般醫院的筆試,尤其像放射/檢驗這類的職務,多半是性向測驗為主,真正學科的筆試,應該比較少~~我想,沒有人會刻意把新人刷掉才對~

4.不確定您是往那裡投履歷,有沒有考慮往地區醫院投呢?

5.建議您可以找人協助您進行模擬面試,找出問題在那裡,成功機率會更高喔~

以上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面試有時真的是看老闆喜不喜歡你,一進來面試就決定了你是否錄取。
我個人經驗,一來面試,穿著整齊,有禮貌先加分,其次是口才與應對進退方式。

我覺得你不應該問學長姊「哪裡有工作」,而是要問學長姐「醫檢師應該要具備那些特質、實驗室裡面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而你是否具備這些特質?如果有,為什麼沒有在履歷中呈現出來?為什麼面試的時候沒有表現出來?
醫檢師是一個需要具備非常嚴謹、謹慎、細心的態度的一份工作,你可以在履歷中或面試中,把相關的生活經驗,告訴主管,你是具備這類特質,可以勝任醫檢師的工作。
筆試的目的不是想刷沒經驗的人,而是要篩沒有做好準備的人。因為筆試的內容就是日常在醫院中可能會遇到的狀況,甚至是學科裡面的東西,如果做好準備了,筆試就不應該是障礙。
今年已經恢復醫院評鑑作業,人力是每個大小醫院的必考題(只要少一個人就是不及格降等),不至於不聘用應屆畢業的醫檢師(或各類醫療人員)。建議你先深呼吸,檢視一下你的履歷資料、你的面試過程,哪裡有需要加強改進的,把自己調整好準備好再出發。

1人拍手・

不知道這段時間是否已經找到工作了呢? 抱歉比較晚回覆您的問題。

其實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先詢問學長姊過去面試的經驗,在應屆畢業求職時是否那些可以特別注意的地方,針對不同醫院的特性或是風格去做準備,包含可以問問看不同醫院/診所/健檢中心等等內部的做事習慣與方式、組織的文化或氛圍等等,一方面可以幫助您找到面試的訣竅,一方面也可以幫您了解您未來在工作時的整體狀況,也可以讓您自己好好評估自己是否適合這份工作。

希望您已經找到適合的工作,也祝福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