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8
專案管理36-40歲

怎麼在同樣高度的公司,談到好一點的薪水?

1.目前在電子五哥,擔任PM(專案經理),已服務六年,未帶人的副理職,常幫新人做教育訓練,提供許多自制的SOP幫同仁省事。

2.降規去小公司,香火供不住大佛,尚無緣份去外商工作,同樣高度的電子五哥,覺得做差不多的事,不願意花比較高的預算用人,HR or 用人主管眼紅?

3. 不看外商的話,盼望在同等高度的公司,可以拿到現職月薪+10~15%,同樣保14個月的工作。

4.如果工作不忙,會安排下班後的面試,當做休閒娛樂,看別人在幹嘛?自己還缺什麽?

5.自己也會給後輩分享,不要衝動離職再面試,在職面試才不會被佔便宜,面試而不是求職,不要為求而妥協!

回答 8觀看 465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回答 8
Cindy Chen2021/2/8
傳統製造業 人事

你好

如果要拿現職月薪+10~15%,短時間是不太可能的
很少公司會一次大幅度的調整,任職的六年期間都從未調整薪資嗎?
如果都沒有,是否有嘗試與上級單位溝通呢?

另外,面試沒有所謂的被占便宜;不建議把面試當成休閒娛樂,公司徵才是為了找到缺員遞補工作;邀請您面試,一定是對您的資歷感到有興趣也認為您符合公司條件,若不是真心想找工作,只是單純想了解自己不足之處,有很多管道是可以互相交流的,盡量不要造成公司及HR的負擔

查看3則回覆

查看3則回覆

原公司穩定調薪,但只有跳槽,才有機會大幅度加薪,我都是約下班面試,少數願意配合,真的沒必要請假面試,來被HR做業績,或是不友善的壓力測試,偶爾可以談到勉強接受的數字,但公司高度不夠,還是婉拒呢。

電子業跟傳產的調薪可能不太一樣,現職都有每年+5%,就是想要換個環境跟額外調薪而已。

Cindy Chen2021/2/9
傳統製造業 人事

您好

的確每個產業的調薪幅度不同,每年如果都有調整到5%其實算很好
(傳產不太可能調整幅度那麼多)

不知道您過往是不是有不好的面試經驗,才導致您對這件事有不好的印象?
或許你可以分享你所謂的「不友善的壓力測試」是什麼情形

利用下班時間去面試,雖然次數不多,但換個角度想對方公司也是犧牲自己的下班時間(加班)等待您去面試,建議面試前也可以多了解公司未來發展遠景等,以免產生你所謂的「高度不夠」這件事發生

另外公司邀請您面試,是因為您的資歷符合公司條件,無關攸你所謂的「HR做業績」這件事
很多求職者願意請假去面試,是因為對這份工作有興趣或需要,願意犧牲自己的假去進一步了解

表達那麼多,只是想讓你知道願意配合你的公司及HR一些想法
當然也是希望你能順利找到心中理想的工作 :)

1. 關於HR做業績,我認為HR不是用人單位,對履歷的敏銳度不夠,這有時候會造成Candidate請假面試,聊不到10分鐘,就被用人單位告知不符需求,這就是被做業績。

我自己的經驗,遇上主動邀約面試的公司,都會詢問是用人單位還是HR找的,HR找的一律婉拒。

2.的確,不常有公司願意配合下班面試,要求下班面試,用人單位多看履歷一眼,若願意配合,基本上第一關就過了,下班面試可以觀察對方公司的加班風氣,晚上七點是人都跑光了?還是繼續埋首苦幹?

約下班面試有很多合理化的理由而提早下班,盡量不影嚮現職的工作效率,這樣可以把面試的風險降到最小。

3. 不友善的面試,可能是要砍薪水而否定Candidate,Interviewer & Candidate形形色色,遇上不友善的面試,而且又是約下班,就可以更有自信的做意見交流。

4. 目前任職的公司,在業界已有足夠的高度,除非是高度更高的公司,不然是不會請假面試的,無法配合請假面試的公司,就當做彼此的緣份還不夠囉。

***以上是我在過往面試所累績的經驗,還有很多眉眉角角沒有寫出來,平常偶爾有在教人面試,面試這條路很崎嶇,名師指路,不走彎路,面試而非求職,心理建設是很重要的。

文裕Hiro2021/2/8
日商台灣迪恩士半導體科技(股)公司 人資行政管理師

您好,第2點的部分並不是HR或用人主管眼紅,而是公司本來就有公司的敘薪制度。如果到新公司做一樣的事,就會落到差不多的職等及薪水。自然就跟您期待的第3點有一段落差。若真的期待薪資有差距的話,原職改帶人,應該會有職務津貼,再慢慢往上升,會比較有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吳振興 Jeff2021/2/8
任職於科技業外商及製造業15年資深主管 職涯解題師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同樣高度的電子五哥,覺得做差不多的事,不願意花比較高的預算用人,HR or 用人主管眼紅?
✍🏻 其實並不算是HR or 用人主管眼紅,而是公司考量面的問題,因為假設是做差不多的事,一個選擇是用月薪+10~15%去委外聘請,還要面對老闆質疑,解釋為何這個人值得這麼高薪?一個是用月薪+5~10%,去升任廠內表現好的員工進行鼓勵,通常後者被罵的風險會相對低很多,所以很少有主管會為了不認識的人去冒這個險。

② 目前在電子五哥,擔任PM(專案經理),已服務六年,未帶人的副理職,常幫新人做教育訓練
✍🏻 如同 文裕 前輩所提到的,以您在SOP撰寫上有很多經驗,也常常進行新人訓練,或許您也可以去挑戰帶人的 經理職 or 副理職,在同樣高度的公司,應該可以談到+20%~40% 的年薪幅度。而就算後續工作一段後,也可以選擇調去海外的工廠擔任高階主管(+40%~60%),或是以此背景去找其他工廠的廠長或經理職(+30%~50%),在薪資成長上會比較能符合您的需求。

③ 不看外商的話,盼望在同等高度的公司,可以拿到現職月薪+10~15%,同樣保14個月的工作。
✍🏻 在同等高度的公司,相同的工作內容,可以拿到現職月薪+10~15%,這是有機會的,但絕對不是容易的事,目前還是只能透過您在面試中,盡可能的呈現優異的工作能力及成果表現,才能讓HR及主管願意為您向老闆爭取更高的薪資幅度。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Ted Chen2021/2/9
某企業 品保

104人力銀行的履歷中可以設定希望待遇,不知道你是不是有直接把你的希望待遇(增加10~15%之後的)填上去? 這樣至少對方知道你的期望,邀約之前會考量一下吧!

Ted Chen2021/2/9
某企業 品保

尊重你的看法,好奇的是,你既然自覺"填了就連面試機會都沒有了",應該表示你也清楚這些公司大概也是付不起(或是不想付)你的期望待遇,所以你主要是抱著"累積面試經驗,看看別人在幹嘛?自己還缺什麼?"去面試,只是,你累積再多這些付不起(或是不想付)的經驗,會對於你去應徵付得起也願意付的公司有幫助嗎?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問題沒被解決嗎?指定GIVER來回答!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31-35歲

老師好,我目前從事教育訓練的工作,大概七年前開始接觸日文,對 ...

  • 回答
    +1
  • 觀看832
31-35歲

您好,工作了5年多,發現法人單位的制度及未來職涯方向不喜歡 ...

  • 回答
    +4
  • 觀看2477
26-30歲

是這樣的,目前在職的工作為招募,有近半年的時間。之前的工作經 ...

  • 回答
    +3
  • 觀看1495
36-40歲

本人原本從事日本旅遊業界多年,除了旅遊一般事務,商品開發旅遊 ...

  • 回答
  • 觀看549
31-35歲

大學畢業以來一直從事內部稽核的工作,但其實這一年多來,我很清 ...

  • 回答
    +5
  • 觀看847

熱門職務問題

找不到問題/Giver?快來搜尋看看!
大家都在搜:
發問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