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每天工作10個小時、月休四天,薪水只有27K,這是正常的嗎?

我大學畢業,目前已經工作四年了,做的都是全職服務業。現在這份工作是全職的咖啡簡餐店外場,做了大概一年半吧!

每天從「早上11點」上班到「晚上九點多」,關店要留下來收拾東西、整理環境,有時候會再更晚。月休四天,只能選在平日休。如果遲到還會被罰錢。

最近聽身邊朋友分享工作和待遇,突然覺得有點不平衡。自己工作那麼辛苦、休假又那麼少,而且還是做正職的,薪水竟然還不到三萬。感覺比打工還不如。想請問一下,這樣子是正常的嗎?謝謝

回答 8觀看 3766
回答 8

您好,個人咖啡廳的經營確實比較辛苦,所以薪資調整會比較有限。若是仍喜歡咖啡廳的工作,可以朝連鎖咖啡廳轉職。會比較依照勞基法規定,並且會有調薪的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正常,市場供需、職場現實。
可以跟老闆反應、同步開始轉職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要先察看每天的工作內容,因為餐飲業你個人認為是11點到晚上9點,但也許在老板的認知只有用餐時間才算工作,例如;下午3~5點的時間,會被當作是休息時間,有可能會變成雙方認知的差異,再說每月只休4天,也有可能是當初資方的要求,而當時你也沒反對情況下就開始工作,所以一切還是得再回到與老板討論看要如何去改善,比如薪資結構或休假天數等;建議你還是先跟老板談談,然後同時做點人生規劃,比如;是不是有打算自己再做幾年後,自己也開個店之類的,這樣才會更有動力繼續在這工作下去.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大學畢業,目前已經工作四年了,做的都是全職服務業。現在這份工作是全職的咖啡簡餐店外場,做了大概一年半吧!
每天從「早上11點」上班到「晚上九點多」

您好 :
我自己也是從事餐飲服務業,我完全可以體會你的工作處境
工作時間長,內容多,薪資福利少,有時還距離家裡很遠

有幾個建議與你分享
1.從事四年多的工作,相信你對於現有的工作內容非常熟悉及了解
先盤點自己在這一份工作所學,例如 : 咖啡製作,開關店流程,進貨銷貨,顧客經營管理等等。
或是現有的工作內容及薪資不是你想要的,但將個人能力盤點或是再加強,對於你的下一份工作會有加分的效果

2.休假及薪資的部分可以與老闆討論,畢竟有好的休息及充分的體力。在工作上才能有更多精神去服務客人,用正面的思考去討論。

3.餐飲服務業的起薪及休假會與其他產業不同,但未來發展性會很多元
例如 :升遷成為經理人 , 專業咖啡師,餐飲顧問等等 發展性很多
先評估自己未來要的是什麼,再去下決定或是與老闆討論

希望上述回答對你有幫助

加油 ^^

服務業就是如此, 入職技術門檻也不高, 很多人都可以做, 薪水不可能太高.
想要薪水高, 同樣的工時去園區的工廠絕對比較高,加班一般都有加班費或補休,
可以考慮看看

對岸現在的一個服務生的薪資..應該已經超過你現在的薪資了
如果是店長等級的..都有快5萬的收入
所以是否有想過到對岸發展呢?

我是繪圖工程師,周休二日每日就8小時不常加班,月薪28000不包含全勤,我好幸福@@

也許在台北待遇會好一些,
台灣自來水公司、台灣電力公司、台灣中油有在招募人,
你要去考看看嗎?
或去台積電問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