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聽障者很難在餐飲業生存嗎?

我二技餐飲科畢業的,我很肯做又肯吃苦,但為何有名的餐飲餐廳都不錄用聽障者呢?我有配戴機器輔助,但餐廳幾乎好像都只徵用二度就業或是原住民或其他但就是沒有身心障礙者?我是輕度的聽障者,我肯做肯努力但都不被看重

回答 2觀看 1090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二技餐飲科畢業的,我很肯做又肯吃苦,但為何有名的餐飲餐廳都不錄用聽障者呢?
✍ 您提出的部分其實有點無奈,因為疫情衝擊很多餐飲都暫時停業或歇業,造成有名的餐飲餐廳其應徵人數一定很多,所以其應徵者吃苦肯做往往只是基本的,另外還要比表現、比專業、更可能還要比薪水、比顏值,在這樣的競爭環境下,餐飲業往往只會去選最優秀且CP值高的,這部分需要您的理解。

② 但就是沒有身心障礙者?我是輕度的聽障者,我肯做肯努力但都不被看重
✍ 但並非身心障礙者就一定無法找工作,其各行各業也有設立其專區,並限定身分才可以去應徵,在這樣的情況下對您會比較有保障,其公司也會有設立相關的一些配套作法,對身心障礙的求職者,建立更友善的工作環境。
📌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8%BA%AB%E5%BF%83%E9%9A%9C%E7%A4%99

③ 聽障者很難在餐飲業生存嗎?
✍ 以您目前36~40歲的年紀,不管是一般的求職者還是聽障者,其工作的重點都是放在【累積特定專業的熟練度】上,簡單來說就是20~30歲還可以用【肯做肯努力】去求職,30~40歲開始逐漸要以【特定專業技術】去求職,個人認為您應該是有具備專業度的,只是在履歷上並沒有展現出來,所以公司無法了解您的能力到哪,故這裡會建議透過【履歷診療室】前輩的幫助,來協助您進行履歷優化,這樣才能夠有更多的求職機會,讓您順利找到想要的工作。
104履歷診療室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2人肯定

日安~

千萬不要放大自己的弱勢喔!!
您具有向上的心,也願意為工作付出,那就先不要去設定太多的求職條件,我相信一定有餐廳願意錄用您。
現在適逢疫情,餐飲業正在低谷,並不是您不夠優秀,而是時機尚未成熟。
請您保持工作的熱情,多和業主表達自己的意願,一定會順利找到合適的工作的。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