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1歲女生,原本是平面設計師現在轉職『品管人員』好嗎?

1.準備報名課程 品管相關課程,會參加證照考試,會不會考完後沒有實務經驗還是找不工作?
2.品管人員 應該要找哪類型的公司比較穩定還會向上發展?

回答 4觀看 1302
回答 4

品管的工作 還不錯

文書能力要強

有興趣可以在學 職安方面 或 管理系統方面

因為有些都是環環相扣的

有可以讓自己的能力與競爭力變強

不管什麼職務 在哪一個事業單位 很重要

因為薪資會不同

若以一個有經驗的品管人員的話

薪資可以談到 6萬以上左右 (營造業)

新人當然不會那麼高 但可以累積經驗 慢慢提升薪資~

加油!

1人拍手・

1.不知道妳為何從平面設計會有興趣轉考"品管"證照?各行各業大都會有品管的科系畢業要求,建議妳去104的品管職務中,去了解他要的畢業相關科系

如果是食品廠或藥廠,都要有"實驗室檢驗"的能力,就是妳要有化學相關科系
如果是 醫療器材業就工程學科或是物理系相關

品管的證照課程大都在解決工作上流程的問題(如來料抽樣,製程中的IPC及IPQC,品管化學及微生物的檢驗及調查數據分析),但是沒有實際工作經驗,很難說會不會因證照就被錄取了

還是妳看中的應徵品管人員地不限科系 , 只要證照 ? 這樣就可以排除我上述的疑慮. 還是妳指的品管是肉視法?只看外觀呢?如批發業?

2.因為不同行業別都有要求學科系,所以並非做過品管員就可以任意跳槽被錄取,如藥廠食品廠醫材廠是同一性質,但是電鍍廠及晶圓廠或是汽車廠及紡織廠的品管檢驗是不同性質....所以會要求不同科系或是經歷,科系(物理OR 化學,化工或是電機實驗)是必備的基底,證照只是妳已經在業內並且熟悉如何運用的加分.就是妳沒有實務品管經驗 ,妳得到的只是理論的證照,妳是無法將它運用在妳的日常工作中.好比妳會統計分析,也必須先看得懂報告"圖譜及數據"是在說甚麼.如化驗含量,純度,重金屬....等.品管的起薪較一般基礎工作高及穩定是因為他們需要一定的專業技術.

1人拍手・

轉職到品管領域是一個有前景的選擇,但有幾點需要考慮:

1. 課程和證照:參加品管相關課程和考試是一個好的開始,但證照僅代表你已經具備相關知識。在找工作時,證照可以增加你的競爭力,但實際實務經驗也很重要。嘗試尋找實習或志願工作,以獲得實際品管經驗。

2. 哪類型的公司:品管人員可以在各種行業找到工作,包括製造業、醫療保健、食品和飲料等。要找到穩定且有發展潛力的公司,可以考慮以下因素:
- 行業穩定性:選擇在長期內穩定增長或不容易受經濟波動影響的行業。
- 公司聲譽:選擇有良好聲譽的公司,他們通常更重視品管和品質控制。
- 專業發展:考慮公司是否提供進修和培訓機會,以提升你的技能和晉升機會。

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學習和成長的態度,並積極參與品管領域的社群,這樣你可以建立更多的聯繫並了解行業趨勢。這將有助於提高你在新職業中的成功機會。

1人拍手・

1 對於您的第一個問題,即使您在品管相關課程考取了證照後沒有實務經驗,也不必過於擔心。許多公司願意給予新進的品管人員機會,尤其是年輕且有學習意願的人。請嘗試參加實習或臨時工作,以獲得實際經驗,這將有助於您進入品管領域。
2 關於您的第二個問題,品管人員在各種不同的公司中都有需求。穩定性和發展機會取決於公司的行業、規模和文化。一般來說,製造業、醫療保健和食品業等專注品質控制的行業通常有較穩定的職位,而大型跨國公司或科技公司可能提供更多晉升機會。重要的是找到符合您興趣和專業背景的公司,並在其中建立您的職業生涯。
3 祝福您。希望您順利完成品管相關課程,找到理想的工作機會,並在品管領域取得成功。如果您有更多問題,請隨時向我們尋求幫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