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生技業研究助理可以做到退休嗎?

生科相關碩畢,在學校做研究助理兩年,最近覺得不可能做實驗做一輩子,年紀越大體力越差,做實驗會更辛苦,請問前輩們真的人有做研究助理做一輩子的嗎?

有在人力銀行試著投履歷找生技業界工作,面試機會少得可憐,在想是否要轉職科技業,路比較廣,薪水也比較多?

抱歉思緒有點落,請前輩們提供建議,感謝

回答 3觀看 1293
回答 3

您好,就過去工作經驗回復如下:
1.研究助理是否可做一輩子:因為研究助理工作較為侷限,且薪資天花板其實不高,以長期職涯規劃而言較適合追求工作內容穩定不追求事業卓越的人從事;職涯後期會轉為行政事務居多、研究工作比例降低,比較常見長期從事這個工作的多為女性(因工作時間彈性較能兼顧家庭)。
2. 繼續做研究助理未來的發展:除了1.說的發展外,如果想要在研究事業上有成就,會鼓勵繼續進修(博士班)。但生技在台灣老實說已算「慘」業,博士後或教職缺都要靠一點人脈關係才卡得到位,也仍然是一番努力。其他生技產業其實還是有發展,但職缺較多仍偏重於業務工作,業界的研究助理缺其實並不比在學校好待&好找,但若是不想再做研究助理一輩子,其實可以放寬求職條件試試看其他相關工作,可能會意外找到一片天哦。
3.就算是想進科技業,也要先想好自己適合的職缺。同樣是「工程師」也是有很多種職能。當然您還年輕,還有機會多方嘗試,如果對未來的路有疑慮,就勇敢的踏出舒適圈試一試吧!
我自己也是生技研究助理轉職出來的一員,與您分享經驗如上,祝求職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少子化的台灣,學校只會越來越少。依照您的年紀再過20年,學校有可能只剩現在的一半,但您還不到50歲。學校單位真的是舒適圈,待越久越難到一般企業就職。建議您現在開始真的必須好好思考,不然之後轉職只會越來越辛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先走生技法人,生技目前應是政府力推的產業,故政府經費會落在法人去執行。
亦或生技育成、生技加速器、國際產學聯盟等,這些會介於學校跟產業之間,很多人做到退休,算是進可攻退可守的選項。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