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問面試文化出版業[承攬關係]簽契約是合理的嗎?

這個工作不用去公司上班
只是承攬關係的業務工作
面試也是電話面試而已
我連公司實質的狀況都沒了解到
公司有大概跟我說工作內容
她說傳資料給我
我本來以為是公司的基本資料或是工作內容
結果不是
就是兩張資料
一張是應徵工作的履歷要我填
一張是承攬契約書
請問我該填嗎?
還是乾脆放棄這個工作?

回答 4觀看 550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就是兩張資料,一張是應徵工作的履歷要我填,一張是承攬契約書
✍ 其中您要特別注意的部分是【承攬契約書】,因為若內容寫得含糊籠統不夠清楚,或是雙方對於契約內容有不同的見解,很可能會造成彼此間的不愉快。所以若您在簽約前,無法清楚掌握契約的要求內容,或無法與對方做進一步契約的解釋及註記,建議您不能貿然簽名。

② 這個工作不用去公司上班,只是承攬關係的業務工作,面試也是電話面試而已,我連公司實質的狀況都沒了解到
✍ 個人覺得選擇工作的最優先前提,是清楚這家公司的背景,以及整體發展上是否穩定,在這樣不了解公司實質狀況,只是承攬關係的工作性質,除了相關福利及年資都有影響,且後續離開後可能也難以做為一個正式的工作經驗,所以會建議您再思考過。

③ 還是乾脆放棄這個工作?
✍ 您可以針對上面提到的項目,例如【確認契約的細節】、【改為正式的員工】提出您的看法,再看公司端的回覆如何,如果是真心想要與您合作的態度,應會想要與您再做進一步的討論,如果對方只是一味的希望趕快您簽名,那就會建議您放棄比較保險。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4人肯定

既然追問不清楚,有疑慮,還不如放棄。估計是灰色產業。

1人拍手・

您好,
一般公司不會用這樣的方式,沒遇過也沒聽說過,所以我的建議是乾脆放棄,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 這個工作不用去公司上班,只是承攬關係的業務工作,面試也是電話面試而已,我連公司實質的狀況都沒了解到,一張是應徵工作的履歷要我填,一張是承攬契約書,請問我該填。
2. 這個工作是您主動聯絡,還是對方聯繫您。如果對方主動聯繫您,就算了。
3. 工作是您主動聯絡,透過網路再深入了解公司經營狀況,如果沒有不可接受的負評,可考慮簽。
4. 應徵工作的履歷,找工作填履歷正常,承攬契約書,承攬關係的業務工作,有契約書權責區隔清楚,合理,簽。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