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銀行業年資約7年,想轉職

各位前輩好,
我目前為銀行外匯及放款經辦,
多益930分,考取的證照多為研訓院/證基會的金融證照,
由於深感銀行業職場環境每況愈下,想轉職,
近日獲得一上市公司財會/股務兩職務的面試機會,
想請問
1.股務的工作內容主要會是什麼呢?
(看了工作敘述只有較為粗略的理解)

2.由於一畢業就於銀行任職,其實對自己要跳到外面的產業很沒有信心,
想請問面試時我能多講那些部分增加錄取機會呢?
(目前想到的是由於在銀行工作多年,內控內稽觀念已潛移默化, 在面對客戶辦理業務時快速且細心,我可以有效又準確地完成業務,
此外,我持續進修(讀研究所&考證照等),時間管理能力佳,勇於學習等等 )

先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2觀看 3418
回答 2

您好,

股務的工作內容是在處理股東、股票、和股權相關的所有運作,公司有重大事件要及時發佈,定期召開董事會、股東會等事宜。對外接洽單位為券商、證券櫃買中心、金管會等。

財會的工作可分財務與會計,面試時要詢問工作內容是屬於財務或是會計,兩者有差別。財務較屬於非定型職務,動腦性變化大較靈活,對外單位多為銀行。會計屬於定型,每天有固定的帳務處理,要細心耐心。

依您的工作經驗,熟悉內稽內控流程,其實股務和財會都適合,面試時只要自然的表達您的優勢和人格特質便可。既然是上市公司,公司內部必定有分工合理的組織架構,遇到問題時必定有可以協助的資源。不需要太過緊張。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若您對內稽內控流程已經內化,可以考慮上市櫃公司的稽核職務,比較容易上手也很具有工作發展性.

股務工作偏定期事務類型,是財會工作的一部份,熟悉股務作業,有助於未來往上市櫃公司財務長發展時,成為必備經驗.

財會工作類型相當多元化,財務與會計各自分成很多類型的工作,跟銀行經驗相關的會是財務方面的工作,例如資金調度、財務分析、出納…等.

面試前,建議先了解即將要面試的職務內容,整理出自己過往工作經驗能夠套用的部份,面試時,加以強化亮點及說明工作成就,尤其快速且細心的特質,是財會人員必備,若能舉實例加強說明,能給面試主管提供記憶點,相信會讓主管留下深刻印象.

祝 一切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