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在家裡工作,對於未來迷茫,以後的生活何去何從?

大家好
小弟目前26歲
目前如標題所敘在家裡上班
家裡是一間開了三十年的小工廠
大學後看父母很累,原本畢業沒什麼想法
就順便在家裡幫忙減輕他們的負擔
疫情跟戰爭原物料膨脹後 
家裡的工作以可見的速度往下
配合的加工廠很多也都撐不過收起來了
從疫情一開始就有點危機意識想說
如果我們也收起來了
是不是該學個別的一技之長,尋找自己的出路
知道人生沒有後悔藥,遺憾的是本身也沒有什麼專長
請問各位先進
1.知道現在大環境不太好,但家人還是保留在創業比較好的觀念
即使賣個麵做個小吃攤,也比上班給人打工好,正確嗎
2.如果撇開在自家工作,一片空白的履歷上,會建議有什麼好的標的可以去嘗試,去考取證照之類的選擇嗎

回答 8觀看 1277
回答 8

30歲以前我認為可以勇敢追夢,30歲以後建議就要定下來(大方向就要確認)
現在26歲,若有創業的心、有資本,不妨試看看,不過要自行設立停損點,以免投入過多的沈默成本;若選擇一般就業,可以先了自己的興趣所向來選擇投遞,因為有興趣工作才能長久,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福您不論是創業抑或是求職 都能順利、順心 :)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1.知道現在大環境不太好,但家人還是保留在創業比較好的觀念
即使賣個麵做個小吃攤,也比上班給人打工好,正確嗎

大環境好,有人賺錢,有人賠錢,甚至破產;創業或打工,也要看個性是否適合?資金是否足夠?還有看個人如何經營?沒有正確與否的答案!

2.如果撇開在自家工作,一片空白的履歷上,會建議有什麼好的標的可以去嘗試,去考取證照之類的選擇嗎
自家工作,總還是有工作內容可以寫吧!建議你去做履歷健診,但前提是你要先寫一下,你在家裡工作的工作內容是甚麼?

考取證照之類的選擇,那就要看你擅長甚麼?想要考哪一種類的證照?

有什麼好的標的可以去嘗試,我認為好的,你不見得覺得好或能從事啊?
請花點時間了解及探索自己吧!看看適合找甚麼工作或考甚麼證照!
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祝福順利

您好,
創業和就業,是兩個極不同的工作型態,要看看你自己有沒有創業的個性,適不適合冒險,勇不勇敢,腦筋是否動得快,如果沒有的話,當然可以學個一技之長,可以參考生產力中心,資策會,工研院,職訓中心,這些財團法人所開的課程,看看哪一些是有興趣的,從那邊開始,加油💪!

建議如下:
1.如果父母都還能工作,趕快去外尋找工作,了解社會環境。
2.創業是好事,是因為環境而生產出來,因為你要有不可失敗的因素。
3.生活方式是每個自己決定的,請問沒有人甘願做勞工,何來老闆。
4.祝福你,一切順心如意。

您好,

雖然家業是小工廠,但能夠經歷30年不敗,也是相當不容易的,這應該也是家人會保留創業比較好的觀念,畢竟有自主權。
您大學後為了減輕父母的負擔,選擇在家幫忙,您真的是一位孝子。
此時此刻,其實您有天生的宿命要傳承家業,相信您的父母也不忍心看著自己的事業經歷30年後就這樣結束。
現在分兩方面來看,也回覆您的問題:
1. 如果和家人商量後,真的要結束家業,父母希望您創業做個小生意,您要仔細的評估各方面的可行性,包含人事時地物,每個月的獲利預估,有67成把握才進行,不要一股腦兒衝動的投入。
2. 如果選擇投履歷就業,幫忙家裡事業的那幾年,就是您最紮實的工作經驗,一樣可以寫入履歷中,您的履歷絕不會是空白的。而且您有金屬業生產管理經驗,也可以從這裡為出發點找工作,同行或相關行業,表示您有即戰力,這樣機會比較大。

您可以再跟家人商量並思考,您有這樣的環境和背景,其實很幸運,也要好好把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我有很多不同的方案,可以協助求職者
在這邊提供你的建議是

先有能耐錄取打工或兼職的工作
然後先做

家人已習慣自營的工作模式,但創業要花的心力跟幫人工作是不一樣的壓力.
不論收掉家業或改做其他生意,建議先到外部磨練及見識一下外面視野.
自家工作跟外面上班是二極化的心態,如果能藉由這次機會到外面闖一闖歷練一下員工身份的工作,對未來如果想創業有聘任員工時很有幫助.

1) 先問父母意見跟想法

2) 自己變成下一代老闆,你想為這個事業做哪些轉型? 可思考計畫寫下來並且尋找相關的競爭對手網站和資料

3) 等有閒時間開始找辦公室工作,找到大企業不錯的工作再去上班。

以上照順序完成目標即可。祝順心吉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