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從事烘焙行業30年,年齡是否影響就業機會

本身從事烘焙行業30年.從事行業過程也很順利達成目標.經歷從學徒.師傅.主廚到連鎖麵包店的生產研發經理.也在外商量販通路擔任烘焙採購經理.在10年前因緣際到大陸工作.這期間主要針對產品研發.工廠規劃管理.工序流程標準化作業等..
因疫情嚴重影響回來台灣.或許年齡問題及造成在就業市場的機會.基本是有已讀不回!
或許年齡是最大問題.跟經歷應該沒有關係吧!

回答 4觀看 930
回答 4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坦言之,年齡的確會產生阻力,但不至於完全沒有機會,因此要保持耐心,不放棄持續找尋工作。

您有豐富的經歷及外商任職的經驗,若無特別考量,建議在尋找工作時可擴大產業,除了烘焙行業,再增加與烘焙相關的上下游產業,例如食品/原物料製造業、食品相關批發/零售業…等,增加求職機會。

履歷表上的工作經歷,盡量呈現過去工作的績效或成果,以及個人的人格特質優點,讓企業發現您的亮點,以經歷取代年齡門檻,並邀約您面談。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並祝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是職涯診所的提問引導師, 請教你幾件事, 讓前輩能給你更到位的建議:

1. 您最希望能找到什麼樣的工作?
2. 這陣子, 您應徵過多少公司?都沒人邀請你面談嗎?
3. 除了疫情因素, 您回台灣還有其他考量嗎?
4. 可以列出您最自豪的3個專業力嗎?
5. 有期待下ㄧ份工作的薪資水平嗎?

祝福你找到好的前輩建議, 加油!

查看1則回覆

烘焙業的大前輩 你好
我閱讀過你上面的疑惑和104提問引導師的問答,主要問題在於履歷投遞後沒有回覆,相信您有30年的工作經驗在能力方面一定不是問題,另外一方面要看看是不是履歷表的呈現上面和希望從事產業HR所需要的不同呢?
因為上面知道的訊息不是很多,細節也不適合在這公開的場合討論,推薦一個104的"履歷診療室"工具,這是可以由你挑選符合你需求產業的Giver來跟你做一對一的免費諮詢討論唷!這樣對你會更有幫助~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以上跟你分享^^

1人拍手・

您好,已達主廚位階,想必証照應該也不少,回台餐飲環境不佳,可能待遇也不到位。所以評估一下自己想要的工作是什麼?有烘焙技術專業,找相關產業,正常來說年齡不是太大問題,只是眼前環境不佳,建議也可找朋友幫忙或到就業服務站看看職缺?另,投履歷找工作,要有恆心,不是10封沒回就不投,當然,如何寫履歷內容是很重要的。祝福你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