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應徵工作時是否應如實告知業主目前/未來求職打算及狀況

您好,我是某科大護理系的應屆畢業生,之前透過學校推甄面試錄取了某醫院儲備護理人員,最近通知—因為目前職缺沒有開很多,將根據面試成績排序,可能會到明年1-2月才能入職,於是決定想先找護理相關兼職,但不知道是否要先與徵才院所說明「目前在等某醫院職缺通知,希望以短期兼職為主」,怕不事先說明之後會造成醫院診所的負擔,但也擔心會因此找不到工作😭

回答 6觀看 771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不知道是否要先與徵才院所說明「目前在等某醫院職缺通知,希望以短期兼職為主」,怕不事先說明之後會造成醫院診所的負擔,但也擔心會因此找不到工作😭
✍🏻 建議您可以先不用提到這部分,因為【儲備護理人員】雖然通知到明年1~2月才能入職,但實際的狀況變數還有很多,無法把這個當作是一個確定的結果,所以會建議您把【儲備護理人員】當作是個備案,同樣把自己當作是還在求職,找到一份正式的工作會比較好。

② 某科大護理系的應屆畢業生,之前透過學校推甄面試錄取了某醫院儲備護理人員
✍🏻 而因為個人也有一些護理系的朋友,在聊天的過程中得知,對於醫院的生態有些人可以接受,有些人則完全無法接受,所以若在工作中您有機會遇到曾經有醫院經驗的前輩,也可以再與她們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以確保醫院的工作生態是符合您想要的,才能夠在明年收到通知時,做出更適合自己職涯發展的考量。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因為只有幾個月的關係,所以我覺得最好還是找工讀或者是短期簽約的工作,這樣就可以避免雙方的負擔,一方面對自己心裏壓力也不會那麼大,一方面也可以準備迎接未來正職的工作,以上個人意見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生命中總有許多岔路需要作出選擇,面對未來不確定的恐懼,確實讓人感到不安。很建議或許以先取得眼下工作為優先考量,待下一份工作預備接上前,您再來考慮是否做轉職,一方面可以減少您在等待期間的壓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利用這個階段做轉職的職能提升及職涯規劃,或許會讓您再轉職後有更優異之表現,故您在面試時確實可以考慮先不提及自己的生涯規劃,以上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不用告知未來想換工作,想唸書,除非這個面試的目的是不想錄取,故意抬高身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好的!感謝您😆

您好,我是某科大護理系的應屆畢業生,
之前透過學校推甄面試錄取了某醫院儲備護理人員,
最近通知—因為目前職缺沒有開很多,將根據面試成績排序,
可能會到明年1-2月才能入職,
於是決定想先找護理相關兼職,
但不知道是否要先與徵才院所說明
「目前在等某醫院職缺通知,希望以短期兼職為主」
,怕不事先說明之後會造成醫院診所的負擔,
但也擔心會因此找不到工作
=====================================
1.找短期職缺,
可以比較能老實說「目前在等某醫院職缺通知,希望以短期兼職為主」
如果短期找不到【護理】職缺
也可找其他方面的短期職缺

2.找一般職缺,也可能找到比【某醫院儲備護理人員】更好的
但這邊就要留意

拿一個以前聽過的例子
有一對情侶
女方對男A說,我跟男B明年1-2月要結婚了
但他現在在國外,我們無法相見,
所以我才答應你當我現在的男朋友

你能明白男A的感覺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