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原本因為活用軟體被稱讚,最近卻因其他人不會用而遭嫌棄

大學
出社會3年
現職1年 研發工程師

現職工作對CAD的運用並不要求,只要看到的結果是對的,前輩們不認識.dwt檔以及視埠,
看似有公版,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每份圖少的有一頁多的有十頁,卻選擇窗選列印。
資深前輩請我幫他出圖,原先誇讚有效率,後面又改口廠內若要改圖沒人會使用建議改回來,讓我覺得不是很愉快,這是我所學的技能,且主管也沒管這塊,為什麼別人不會是我的問題?
想請教我是該配合廠內同仁用較沒效率的做法,還是堅持自己的立場?

回答 5觀看 854
回答 5

事出必有因

有"深入"了解現在公司前輩的方式,是什麼原因嗎?
有做過示範or做過比較範例,跟前輩討論怎樣的方式比較好嗎?

有時候我們原先既有的方式,遇到"創新式"內容,通常大多數人第一反應就是會排斥。
當中的因素可能有幾項 :
1. 雙方溝通不良,資訊不清楚。
=> 彼此不曉得真正原因需求在哪,只是一味的用自我方式。
=> 而且溝通不良,有時會惱怒,想說為何對方就是聽不懂。
=> 因為思路邏輯不太一樣,所以才需要有效的溝通。

2. 缺少驗證結果。
=> 說歸說,做歸做。有些想法跟實際會有落差,因此需要實驗來微調達到符合當下需求的內容。

3. 為反對而反對。
=> 不曉得有無經歷過軍旅生活或是曾聽過前輩長輩分享軍中生活?
在軍中,往往很多事情根本不是你所能決定或主導,縱使提出的建議以客觀角度來說就是優秀到拍拍手,但當你處在"那樣的環境",也是選擇聽命辦事,沒有辦法提出建議改良更好方式。

你可以有以下方式來調整心態及作法 :
* 溝通再溝通,並提出相關證明及實際示範操作。
我們教學上有三個簡易順序
a. 說給他聽
b. 做給他看
c. 讓他做做看
可以照這方式循序漸進引導對方來執行新的方法。

* 使用你的方式,但又能滿足"廠內若要改圖沒人會使用"
=> 稍微動腦一下,若上述溝通無法被聽進去,那就是你在設計圖檔,使用自有方式,而最後存檔瞬間變回他們熟悉方式。

Keep communicating.

5人拍手・
1人肯定

跟主管建議組織訓練課程,由您來當講師教導大家如何使用。若主管未同意,您只好先配合廠內同仁。原因: 當您說服不了別人,那就只好改變自已,同時說服別人。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現職工作對CAD的運用並不要求,前輩們不認識.dwt檔以及視埠,看似有公版,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每份圖少的有一頁多的有十頁,卻選擇窗選列印。資深前輩請我幫他出圖,原先誇讚有效率,後面又改口廠內若要改圖沒人會使用建議改回來。
2. 先生,您是單獨作業還是團體作戰。
3. 若單獨,您愛用任何您喜歡、精通的軟體都行。
4. 若屬團體作戰,資深前輩建議改回來,決對正確。
5. 您可以選擇大家通用的軟體,留任。
6. 也可以找一家使用您特定軟體,一展長才。
7.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要推行一個新事物,本來就比較困難,所以要做好事先的規劃,比如整個公司的軟體更新,教會每個部門使用新的軟體,才有辦法推行新的事物,而且做了這一些改善,公司會感謝您所做的貢獻,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覺得您不妨換個角度想,如果只有您會,如果要改圖,那就只能您親自來改。換句話說,由於無人可以支援您,您就被綁住了。
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